🌾🌷溫馨提示🌷🌾

轉發:一位律師朋友的建議:2020年到來了,大家在簽名寫日期時,年份要寫全。例如,要寫01/15/2020而不是01/15/20。以防20後面被人改成2019、2021…等引起不必要的損失。今年適用,2021年就隨意了。不存害人之心,但也要保護好自己和家庭。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e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ez 查核回應
眾所週知,法律文件重要的金錢數目 是連阿拉伯數字123,或中文一二三都不用,而是寫成 “One Thousand Only” 或 “壹仟元整”。
法律文件上重要的日期(如租約),也都不用縮寫,採取正式的 “December 31st, 2020”, 或 “民國壹佰零玖年壹月壹日“。

所以說,《該寫的謹嚴的已經寫的謹嚴了,剩下來的縮寫 簡寫的地方,通常是不重要的地方》,譬如簽名附屬的日期,美國支票上的日期(遠期支票在美無約束效力). 一般人不必過份擔心。(如果重要的話,應該考慮以正式謹嚴的模式來寫才是正途)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law.du.edu/documents/aap/writing-tips-abbreviations.pdf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