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outu.be/rMjXB84XSBw

年輕人!為什麼民進黨要做票?因為蔡英文四年實在是做的太爛了!把你們賣了還要幫他們算鈔票!這種生意實在太划算了!你千萬別說民進黨沒做票、連傻子都看的出來、而你看不出來?

TRUTH WILL NEVER DIE! 請分享給大家:台灣五權己被民進黨獨裁了!保護孫中山先生創造的中華民國的三軍將士們!可以拋頭顱灑熱血但是絕不做亡國奴、準備革命把! 台灣的年輕人一定要看為什麼民進黨要做票、因為他們四年實在是做的太爛了!他們絕對不會為你的將來考慮、而是把你賣了還要幫他們算鈔票! 神州鼎沸、國步艱難、禍患猶未已 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大家要互相勉勵 國父遺言、不要忘記、革命

https://youtu.be/rMjXB84XSBw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影片前段是對民進黨政府施政的評論,屬個人意見。

■但影片7分26秒以後主張的「執政黨在總統選舉做票400萬張才勝選」,是不實訊息。

中選會、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七大隊已發新聞稿表示:

①增設投票所、降低各所投票人數,是為避免大排長龍;各所投票匭及圈選工具均經主任管理員會同主任監察員公開查驗;影片擷取網路流傳唱票片段,多為未經證實的錯誤訊息。

②影片上架者李男已到案說明,並以違反社維法第63條「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移送管轄分局裁處三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三萬元以下罰鍰。

③官方呼籲未經查證的錯誤訊息,切勿轉傳散佈以免觸法。

資料佐證

2020年4月6日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七大隊新聞稿-偵破「網路社群媒體散布不實訊息案」:
https://www.cib.gov.tw/News/Detail/42665

2020年4月7日中選會新聞稿-網傳中選會2020大選作票,中選會嚴正駁斥:
https://www.cec.gov.tw/central/cms/109news/3289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