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籍台北市的請看

柯p特別撥出預算給大家申領補助金,個人3000、家戶6000,只要您戶籍在台北市的居民都可以申請,不限資產跟收入限制,只要是台北市民即可。

上網進入台北市政府市民服務大平台,下滑到最下面點選區公所後,有一個因疫情急難救助點選後就可以線上申請,7日內會審核通過,通知通過後7日內就會撥款入帳,大家趕快去申請,吃好大相報。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台北市近期推出的疫情紓困政策提供「急難救助」,對象為因疫情失業或是生活陷入困難的台北市民。補助的金額為單身者3000元、家戶者最多給6000元。台北市社會局表示,此「急難救助」要符合以下條件,包括:依據申請者的財税、是否符合生活困難、家庭有急困情況等,審查合格者才會撥款。

資料佐證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8r9XQk

【部分錯誤】網傳訊息「台北市疫情急難紓困,只要戶籍在台北,在台北通上傳身分證、存摺,直接發放一個人3000,不用審財稅」? |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 LINE TODAY

事實查核報告#1028 網傳訊息「台北市疫情急難紓困,只要戶籍在台北,在台北通上傳身分證、存摺,直接發放一個人3000,不用審財稅」? 發布日期/2021年6月9日 經查: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6/9版】 一、台北市近期推出的疫情紓困政策提供「急難救助」,對象為因疫情失業或是生活陷入困難的台北市民。補助的金額為單身者3000元、家戶者最多給6000元。 二、台北市社會局表示,此「急難救助」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8r9XQk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