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outu.be/t-ryp1q8t_I

中共將承認病毒來自武漢P4實驗室

分享重大新聞,熱門新聞,流行文化和有趣的討論。 Sharing a mix of breaking news, top stories, popular culture and engaging discussions. ●中共將承認病毒來自武漢P4實驗室

https://youtu.be/t-ryp1q8t_I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這則影片主張新型冠狀病毒不是來自野生蝙蝠,而是中國武漢P4實驗室製造的病毒,並對疫情、經濟、政治情勢做出將發生大災難的預測。
 
由於所提到的來源皆為「知情人士」、「主講者的戰友」等,此則訊息屬於無法證實、有陰謀論成分的個人意見。
 
可留意的是,針對病毒起源、P4實驗室的功能等,WHO、中國科學院皆有不同的見解。

不同意見出處

WHO:在2020年2月11的疫情報告第2頁指出,有越來越多證據顯示新型冠狀病毒與其他在蝙蝠中傳播的冠狀病毒有關:
https://www.who.int/docs/default-source/coronaviruse/situation-reports/20200211-sitrep-22-ncov.pdf?sfvrsn=fb6d49b1_2
 
中國科學院:官網上針對「武漢病毒實驗室(含P4實驗室)」的介紹,表示用途是為了研究爆發的傳染病,並開發疫苗,彌補中國衛生體系現存的不完備:
http://lssf.cas.cn/en/facilities-view.jsp?id=ff8080814ff56599014ff59e677e003d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