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探望病愈在家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 。
  他的家真像是遺棄的三綫軍工場舊址,牆壁更是“色彩斑燦”….. 。
巷道破舊, 紅磚牆 破爛,沒有貼磁磚, 就像台灣 40年前的小巷人家。
  也許是客廳太小只好自己端着茶盤,在室外招待記者。
  所有的茶杯也各式各樣,頭髮蓬亂,衣衫随意,完全普通平民模樣 。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聊天室轉傳 我認為這真實性有疑問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網傳影片挪用強生在2018年8月12日請記者喝茶的畫面,當時強並非英國首相,影片背景也與新冠疫情無關。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740

【錯誤】網傳影片宣稱「記者探望病愈在家的英國首相強生...他的家真像是遺棄的三綫軍工場舊址...也許是客廳太小只好自己端着茶盤...」?

網傳影片宣稱「記者探望病愈在家的英國首相強生...他的家真像是遺棄的三綫軍工場舊址...也許是客廳太小只好自己端着茶盤...」,經查: 一、網傳影片挪用強生在2018年8月12日請記者喝茶的畫面,當時強生對穆斯林發表爭議性言論引發批評,因此許多媒體記者守在他牛津的住處外,希望詢問他的回應。 二、當時強生並非英國首相,影片背景也與新冠疫情無關。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背景 社群平台、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740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這個影片拍攝於 2018 年,與 COVID-19 (武漢肺炎) 疫情毫無關聯。

根據 BBC 在當地時間 2018/8/12 的報導,當時的 Boris Johnson 走出家門,請記者們喝茶。主要是記者提問是否對穆斯林婦女的穿著評論作出道歉,當時強生對此拒絕發表評論,並表示「除了請你們喝茶,我對此是無話可說的」。

2018 年 8 月,Boris Johnson 在專欄文章裡表示,戴穆斯林面紗的女性看起來就像郵筒,並且把她們與銀行搶匪相提並論。

資料佐證

2020/4/27 闢謠組織 MyGoPen 找出影片來源闢謠
https://www.mygopen.com/2020/04/Boris-offers-reporters-tea.html?m=1

2018/8/9 BBC 新聞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uk-45117413

約翰遜調侃穆斯林女子蒙面風波 事情不簡單

圖片版權 PA/Getty Images 經常語出驚人的英國前外相約翰遜這些天又惹事了,還是因為出言不遜,冒犯了社會各階層的很多人,招致如潮的批評,有人呼籲開除他保守黨黨籍、剝奪他保守黨黨鞭職權,首相特里莎·梅也發聲,要他道歉,他還要受到調查。但是,據接近他的消息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uk-45117413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