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臺灣女主持人黃智賢媒體上發文《對美國副總統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台灣中正大學傳播研究所教授羅世宏表示,黃智賢的文章之所以在中國這麼歡迎,是因為這種論點有別於過去中國官媒的制式回應,再加上來自台灣,讓中國民眾覺得非常特別。中國官媒宣傳方式和話語是大陸人太過熟悉,出現在任何官式的宣傳中,不新鮮,效果也在遞減。在台灣輿論變化下,這些名嘴轉投「祖國」有跡可循。「有一個麥克風可以給全中國的人聽到,虛榮心等各種滿足都會比較大」。他提到,除了中國需要台灣來賓,對兩岸議題按照北京當局的意識型態發言,這些在台灣「過氣」的政治人物或是沒有聲量的媒體人也需要舞台,是「各取所需」。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w.news.yahoo.com/寶島名嘴登上中媒-哪些台灣民意能-穿牆-073100997.html

寶島名嘴登上中媒 哪些台灣民意能「穿牆」

台灣主持人黃智賢《對美國副總統彭斯的回應》一文在中國大受歡迎,引起許多民眾共鳴。此外,中國節目也時常邀請固定幾位台灣來賓。這些在中國受到關注的「名嘴」在家鄉聲量如何?德國之聲請台灣傳播學者進一步分析。

https://tw.news.yahoo.com/%E5%AF%B6%E5%B3%B6%E5%90%8D%E5%98%B4%E7%99%BB%E4%B8%8A%E4%B8%AD%E5%AA%92-%E5%93%AA%E4%BA%9B%E5%8F%B0%E7%81%A3%E6%B0%91%E6%84%8F%E8%83%BD-%E7%A9%BF%E7%89%86-073100997.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