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7/1 五漢廢言 記者會
你仔細看 屎中 口罩圖案
~美國國旗...好大呀!
旁邊的一隻小狗嘴裡咬的卻是咱們中華民國的國旗
自認為美國的走狗?
真他媽的!
牠就是國家敗類!
台灣人...還沒醒嗎?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voluntee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volunteer 查核回應
口罩上的動物圖案是貓,不是狗,中華民國國旗是貓身上的領巾,不是咬在嘴裡。事實上,這是廠商為感謝美國與駐美代表蕭美琴的特製版口罩,黑貓代表蕭美琴,黑貓脖子上圍著台灣國旗,表示這隻戰貓代表的是台灣,並特別選在美方所贈莫德納疫苗開打這天戴上。另外,美國是民主法治國家,我國也是民主法治國家,民主法治國家彼此之間的往來,只有友好不友好的問題,沒有走狗不走狗的問題。

資料佐證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7010435.aspx

陳時中戴戰貓口罩 國家隊特製感謝美國贈疫苗 | 政治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戴上「戰貓口罩」引起熱議。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等透露,這是廠商為感謝美國與駐美代表蕭美琴的特製版口罩,黑貓代表蕭美琴,Strong Together字眼是蕭美琴的建議,並特別選在美方所贈莫德納疫苗開打這天戴上。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7010435.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