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喝紅茶的人都有好氣色!

大家都知道,紅茶為全發酵茶。經萎凋、揉捻、發酵、乾燥等一系列工藝過程精製而成,紅茶性溫。
性味,按照中醫的理論,一般可稱之為「四氣五味」。四氣(或四性),即寒、涼、溫、熱,表明藥物的寒熱特性。五味,即辛、甘、酸、苦、咸,表明藥物的不同味道。茶葉的性味,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上記載過「味雖苦而氣則薄,乃陰中之陽,可升可降」。又所謂:「甘者補而苦則瀉。」可知茶葉是功兼補瀉的涼藥。

隨著現代科學的發展,和制茶方法的多樣化,茶能更清晰的分為寒性、中性、溫性等,比如完全不發酵的綠茶屬於寒性,而完全發酵的紅茶是溫性茶,不寒不燥,老少皆宜,常喝紅茶,能感到溫暖滋潤,提神消疲。

喝紅茶6大好處:

1. 抗癌抗老抗氧化
紅茶中含有多種營養素,其中的「多酚」,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可抵抗自由基

2. 去油膩助消化促進食慾

3. 舒張血管降低心血管疾病

4. 抗金屬生物鹼與抗發炎
紅茶中的茶多酚能螯合金屬離子與吸附生物鹼,

5. 提神醒腦利尿促進代謝

6. 保護胃黏膜可養胃
紅茶中的茶多酚的氧化產物能夠促進人體消化,因此適量的飲用紅茶,能夠達到消炎、保護胃黏膜的功效。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