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標準 吃相難看的民進黨

(認為該廣被社會知曉,就請轉貼)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10月1日在立院質詢指出,民進黨主張人事派任年輕化、不能淪為酬庸,執政後卻完全跳票,派任公營事業幾乎都是65歲以上的「老面孔」,例如75歲的中華顧問工程司董事長林陵三、70歲的國衛院董事長林奏延,簡直是「國家級長照」!

2003年民進黨曾要求政府投資機構負責人不得超過65歲,2014年民進黨團也提案要求董事長、總經理初任年齡不得超過62歲,滿65歲應於3個月更換,但蔡政府執政後全部跳票:

  75歲的中華顧問工程司董事長林陵三、70歲的國衛院董事長林奏延、68歲的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70歲的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68歲的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68歲的財團法人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68歲的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董事長涂醒哲、70歲的台灣糖業協會董事長郭步雲、69歲的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董事長周禮良、70歲的全國農業金庫董事長吳明敏,更讓64歲但爭議不斷的吳宏謀擔任中華郵政董座。此外,許多藍軍執政時候為兼職、只拿車馬费的職缺,民進黨全改為專任,除高薪之外還要由公司負擔居住和座車,真是吃乾抹淨!

人事行政總處提供的資料,行政院及其所屬派任之董事長、總經理,目前在職超過62歲有86人、65歲45人、68歲13人、70歲者更有9人,加計董監事,初任超過62歲高達212人、65歲139人、68歲61人,70歲更達40人。

  江啟臣表示,民進黨不只破壞年輕化,更酬庸自家退休人員,左手狂砍軍公教年金,右手獨厚自己人,提供「國家級長照服務」,說一套、做一套,這些人都領人民納稅錢,是否專業、適任、還是酬庸?敢不敢依立法院決議,將相關資料公開讓全民公評?

國家人才全在綠營,所以「國家就是我家」,必須「占好、占滿、占老」才行?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最重要是看人,但提拔年輕人也是應該,會朝這方向努力。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9-10-01/305927

藍委指人事派任年輕化跳票 蘇貞昌:會努力 | 中央社 | 新頭殼 Newtalk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日電)國民黨立委今天指出民進黨過去主張人事派任年輕化,不能淪為酬庸,但執政後全跳票,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最重要是看人,但提拔年輕人也是應該,會朝這方向努力。 立法院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在質詢時表示,民進黨一直以來主張人事派任要年輕化、不能淪為酬庸,在2003年執政時,特別函令全國,要求政府投資的民營事業、捐助的財團法人,其負責人及經理人派任年齡超過65歲得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9-10-01/30592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