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多人在討論的輝瑞新冠口服用藥Paxlovid,也是EUA藥品。
在不少人認識到瑞德西韋有問題後,開始把輝瑞Paxlovid口服藥當成救命稻草。
但我們要知道的是EUA藥品就是緊急授權。
EUA就是「沒有經過長期且大量實驗人數後就通過」的藥品,疫苗也是。

‼️尤其現在Paxlovid要下放到一般診所很輕易就能開立,我相信一般民眾更要瞭解它的問題跟實驗不足的地方。‼️

☄️Paxlovid這款藥的資料不難找,也很容易就看出它的問題所在,我大致來跟大家分析一下。

從drugs.com上的資料,就能看到Paxlovid目前的資料。(大家可以用翻譯軟體來看👇)
https://www.drugs.com/pro/paxlovid.html#s-34084-4
Paxlovid就是nirmatrelvir加上ritonavir的一款藥,所以你可以在網頁中看到它也被叫做這兩種名字。

Paxlovid會通過美國的EUA,基本上是基於一個做到2/3期有2224名18歲以上受試者實驗而來,其中服用Paxlovid(n=1,109)/安慰劑(n=1,115)。(服用的人是吃Paxlovid [300 mg nirmatrelvir(兩片 150 mg 片劑)與 100 mg ritonavir] 或匹配的安慰劑每天服用兩次,持續 5 天。)

⚠️問題一:總共2224名實驗報告的結果,要開放到讓全民都可以使用,光是這點我就無法接受這種藥了。

⚠️問題二:Paxlovid對於人體造成的毒性。在實驗時比較明顯的就是會跟很多種藥物造成交互嚴重不良反應,它與35類藥物會產生交互作用,這些藥物包括多種心臟血管用藥、止痛藥、抗癌藥、抗凝血藥、抗痙攣藥、抗憂鬱或精神病劑、抗痛風藥、HIV與C型肝炎等抗病毒劑、抗感染劑、荷爾蒙避孕藥、免疫抑制劑、麻醉、鎮靜/安眠藥,以及全身性類固醇等藥品,隨便一個不小心都可以吃死人再推給你自己用藥不慎。

⚡️輝瑞Paxlovid口服藥誰能用?
☄️專家示警「禁與10大藥併服」:
‼️‼️還要小心35類藥物交互作用‼️‼️👉 https://reurl.cc/loeLOA

另外依照drug.com上所寫的,Paxlovid在實驗中有收到回報的過敏反應包括:包括蕁麻疹、血管性水腫、呼吸困難、輕度皮疹和瘙癢。使用利托那韋(Paxlovid 的一種成分)也報告了過敏反應、10例和 Stevens-Johnson 綜合徵的病例。

另外還有肝毒性:有些患者出現肝轉氨酶升高、臨床肝炎和黃疸。因此,在給已有肝病、肝酶異常或肝炎的患者服用Paxlovid 時應謹慎。當然還有一些味覺障礙(分別為 6% 和 <1%)、腹瀉( 3% 和 2%)、高血壓(1% 和 <1%)和肌痛等反應。另外nirmatrelvir會對腎臟有影響。尤其是本身已經有腎病的人。

⚠️問題三:懷孕者、小孩、哺乳者是否可以使用?

‼️以上這三者都沒有實驗數據。
為何台灣允許孕婦使用?‼️


⚡️目前12歲小孩獲准使用Paxlovid治療,但我查到的臨床實驗數據為18歲以上,所以12-17歲這個年齡層被獲准使用是實驗??
我查到的臨床實驗登記案號(用的是Paxlovid其中一種學名藥ritonavir)
https://clinicaltrials.gov/ct2/show/NCT04960202
尚未評估兒童在18歲以下患者中的藥物代謝動力學。

⚡️孕婦、哺乳期,目前沒有公開發表任何實驗數據研究,也就是沒有任何參考資料。
指揮中心放寬「Paxlovid」口服藥資格 14類居家照護者可由藥師送藥
https://reurl.cc/RrX4Wx

⚡️另外看一下指揮中心給的適合用Paxlovid口服藥的人群為:
12歲以上、體重40公斤以上、未使用氧氣並發病在5天以上,具癌症、糖尿病、慢性腎病、心血管疾病、慢性肺病、肺結核病、慢性肝臟疾病、失能、精神疾病、失智、抽菸、BMI值高30以上、患影響免疫功能之疾病、年齡大於65歲。以上條件具有任何一項即符合口服藥適用對象資格。

☄️如果你仔細看過我上述對於Paxlovid的數據分析,你覺得可以給腎病、肝病、12-17歲的人還有正在服用其他會交互作用藥物的人使用Paxlovid嗎?‼️‼️‼️‼️

台灣衛福部食藥署資料
默沙東&輝瑞口服藥中文說明書
http://www.fda.gov.tw/TC/siteList.aspx?sid=11844


☄️默沙東 #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 新冠口服用藥

(2022/4/4)日本藥物監督NGO Medwatcher Japan (Yakugai Ombudsperson)
針對美商默沙東公司的抗新冠實驗性藥物Molnupiravir 向厚生労働大臣提出暫停使用請求

原因如下:
1) 不良反應:85 天內 9 人死亡
-使用後85 天內約有 121,940 名患者服用,其中1,526 名患者報告了 2,246 起不良反應,282 名是嚴重不良反應,9 人死亡
2)孕婦服用存在致畸性嚴重風險的可能
3)治療有效性問題
4)是否給予藥物使用者適當的藥物資訊(安全性/有效性)
5)批准審查流程問題

此外,
有報導法國海外訂單被取消;
美國NGO Public Citizen質疑政府的緊急使用授權;
英國醫學期刊BMJ雜誌2022/3/3指出“批准授權Molnupiravir為時過早”。

https://www.yakugai.gr.jp/topics/file/Molnupiravir_shiyou_ichijichuusi_motomeru_youbousho2.pdf
https://www.yakugai.gr.jp/topics/topic.php?id=1029
https://www.yakugai.gr.jp/en/about/


總結:
‼️看完所有說明有沒有一種類疫苗的即視感?
EUA所有藥品和針劑不要碰,長期風險未知。‼️

基於他們在疫苗上的謊言,還能相信藥廠不斷推陳出新出廠針對新冠治療的EUA藥品?

輝瑞Paxlovid口服藥誰能用? 專家示警「禁與10大藥併服」:還要小心35類藥物交互作用

Paxlovid是身體中一種酶(CYP3A)的抑制劑,可能會增加經由這種酶代謝的藥物的血漿濃度。

https://reurl.cc/loeLOA

EPIC-HR: Study of Oral PF-07321332/Ritonavir Compared With Placebo in Nonhospitalized High Risk Adults With COVID-19 - Full Text View - ClinicalTrials.gov

EPIC-HR: Study of Oral PF-07321332/Ritonavir Compared With Placebo in Nonhospitalized High Risk Adults With COVID-19 - Full Text View.

https://clinicaltrials.gov/ct2/show/NCT04960202

指揮中心放寬「Paxlovid」口服藥資格 14類居家照護者可由藥師送藥

[周刊王CTWANT]

https://reurl.cc/RrX4Wx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