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無信仰兩家族 2OO年後 結果讓你大吃一驚!

美國學者A.E.Winship 在1900年做了一項研 究,比較有信仰和無信仰兩個家族,寫成 《Jukes-Edwards》 一書。他追蹤他們近 200年以來的繁衍 發展發現,無信仰家族與有信仰家族的狀況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

書裡介紹,研究始於兩個同時代的家族,一家是信基督教的愛德華茲;另一家是著名無神論的宗師馬克· 尤克斯。

無神論的馬克·尤克斯 對愛德華茲曾說過: 「你信的那位耶穌, 我永遠不會信」

200年後,有人統計 了愛德華茲家族200 年來的情況,也統計了馬克·尤克斯家族 200年來的情況,詳 細統計結果如下:

(一)有信仰的愛德華茲家族,人口數 1394人;其中有100 位大學教授,14位大學校長,70位律師, 30位法官,60位醫生,60位作家,300 位牧師.神學家,3位議員,還有1位副總統。

(二)無信仰的馬克. 尤克斯家族,人口總 數903人;其中有310 位流氓,130位坐牢 ,13年以上,7位殺人 犯,100位酒徒,60 位小偷,190位妓 女,20名商人,其中 有10名是在監獄學會經商的。

很多人都難以理解, 歷經百年,為什麼在結果上有這麼大的差別?有信仰的人卻給出了簡單的解釋。

他告訴人們:愛德華茲家族在信仰的背後,種下了兩顆重要的種子。種下的第一顆是向善和愛的種 子,所以他們家出了那麼多的醫生,教授和大學校長;種下的第二顆是敬畏的種子,這種家庭裡出來 的孩子,永遠都會記得,就算沒人知道但 神知道。

至於為什麼馬克.尤克 斯家族有那麼多的流氓,小偷?有信仰的人也給出了深刻的解釋:因為馬克.尤克 斯這種家族的教育裏面,缺少了敬畏,在他們的內心獨白是: 老天爺算什麼,我才是 最大的,沒有我不敢做的……

大多數人都相信,信仰和愛對一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對人的身心健康,對一個家庭的和睦。但到底有多重要?很多人可能卻不清楚。通過這歷經2百年的兩個家族的對比,也許讓我們感受了信仰和愛的巨大能量。使得我們真正明白了一條定律:在金錢關係裡面,信仰是連接能量的通路!

時間的偉大,在於它可以見證一切真實與浮華!這個世界沒有偶然存在。

好棒的分析!生命的源頭不同,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近 31 日
19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新人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新人 查核回應
網傳文章和該書實際描寫的數據有部分落差,如尤克斯家族調查人口數,書中寫的是 1200 人,而非 903 人;愛德華茲家族書中並未提到醫生、作家等職業,但有提到公務員、軍人等職業。

資料佐證

http://flying-eagle-daddy.blogspot.com/2017/10/jukes-edward.html
https://archive.org/details/jukesedwards15623gut

飛鷹老爸的真情部落格: 卓越、幸福與影響力: [網路文章的真實性(一)] Jukes-Edward 家族的調查結果

成績好的人未必能飛黃騰達,飛黃騰達的人未必能幸福快樂。 教育可以改變人的未來,信仰可以影響人的生命,有甚麼樣的父母會教養出甚麼樣的孩子。 這是我對Jukes-Edward 這本書做的短評。

http://flying-eagle-daddy.blogspot.com/2017/10/jukes-edward.html

Jukes-Edwards: A Study in Education and Heredity : Winship, A. E. : Free Download, Borrow, and Streaming : Internet Archive

Book from Project Gutenberg: Jukes-Edwards: A Study in Education and Heredity

https://archive.org/details/jukesedwards15623gut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