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對疫苗很關心, 我剛一發佈美國馬上有人善意的回應, 提醒老年人打疫苗要小心, 如下:



請注意!
這是昨天一位美國同學發生的事。這對我們這個年齡的人來說,是很重要的訊息。

他在疫苗接種中心,接種了第二劑疫苗,在回家的路上就開始覺得視力模糊。

Remark :

美國只用世界最好的三廠牌: Moderna, Pfizer and JJ.

他講得應該是 elder.

所以老年人打疫苗要特別小心!!!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Wei Lun Chi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Wei Lun Chiang 查核回應
不正確。事實上,老年人的不適感較少、較弱。因為在老年人身上,疫苗誘發的免疫反應較差,所以造成的不適感反而較輕微。

資料佐證

蔣維倫 (2021) COVID-19 疫苗試驗解讀:輝瑞、莫德納與牛津疫苗解析。科技報導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