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3成有長新冠」 中醫師曝1個月內「禁忌菜單」

2022年6月26日 週日 下午4:48ss
目前國內已經超過350萬人確診新冠肺炎,有中醫師觀察自己門診收治的個案,發現長新冠比例達三成,他建議,從確診到快篩陰性1個月內,都不要吃補,少碰油炸、辛辣、麻油雞,較溫補的當歸、黃耆等中藥材也不適合服用,否則很容易再度引起身體發炎反應,造成長新冠症狀。
中醫觀察確診「3成有長新冠」 1個月內別吃補
許多確診民眾康復後,會尋求中醫、吃中藥,想加速復原,但有中醫師發現,光是他的門診,確診後有長新冠的病患比例就高達三成,這些人症狀會持續不退,跟病毒還殘留在體內有關,因此醫師建議,確診後儘管快篩陰性,但1個月內盡量都不要吃補,因為身體還在「發炎」。
中醫師陳潮宗指出,很多人認為這時候已經完全康復,但其實是錯的,因為快篩陰之後,只是不會傳染給別人,但身體還是有病毒,大概在28天內都是很高的病毒量,這時候病毒還是會破壞身體的免疫系統,影響健康,讓它造成再度發炎的情形,可能會讓病毒下降的很慢。
身體發炎禁吃油炸、麻油雞 少碰芒果與釋迦
這段期間,中醫師點名像是油炸、辛辣食物、三杯雞和麻油雞都不要碰;水果類也要注意,芒果、釋迦和榴槤,盡量不要吃;屬於較溫補的麥門冬、西洋蔘、當歸、黃耆等中藥材也不適合,因為很容易再度引起身體的發炎反應。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目前醫學上仍無法解答長新冠的成因。這些是中醫師陳潮宗的個人見解,可以作為他個人的飲食建議。但是如果自己有需要,還是建議諮詢自己的醫師,個人的症狀並不一定是身體發炎。中醫重視論證,如果已經沒有症狀,只是病毒量還高、一直驗得出來,並不需要吃清冠一號。

不同意見出處

中醫師陳潮宗
https://tw.news.yahoo.com/news/中醫觀察-全台30-確診者有長新冠-201000308.html
中醫辨證論治
https://tw.news.yahoo.com/長新冠症狀多-中醫辨證論治-160011332.html
中醫原理
https://blog.xuite.net/drjychen/twblog/112531041
康復不需要持續服用清冠一號
https://health.tvbs.com.tw/medical/333265

中醫觀察 全台30%確診者有長新冠

全國新冠肺炎已超過350萬人確診,日前新北市中醫師公會根據國外最新統計,確診者中約5%會出現「長新冠」症狀,推估全台有30萬人出現後遺症。不過,中醫師觀察臨床收治個案,台灣長新冠比率恐高達30%,約每3個確診者就有1人會有長新冠。中醫師指出,這與病毒還殘留在體內有關,建議確診直到快篩陰性後1個月內,不要吃補,因此刻身體還在「發炎」,應經中醫師看診持續服用可殺病毒的處方藥物來清除病毒。

https://tw.news.yahoo.com/news/%E4%B8%AD%E9%86%AB%E8%A7%80%E5%AF%9F-%E5%85%A8%E5%8F%B030-%E7%A2%BA%E8%A8%BA%E8%80%85%E6%9C%89%E9%95%B7%E6%96%B0%E5%86%A0-201000308.html

基礎概論 70:中醫的本質是什麼?中醫科不科學?中醫是循環論證?黑箱理論?類比理論嗎?(下)

基礎概論 70:中醫的本質是什麼?中醫科不科學?中醫是循環論證?黑箱理論?類比理論嗎?如果中醫是一種較粗糙的類比方式,那當精密度的要求提高時,這類粗糙的類比,不就行不通了?宗教式的中醫!哲學式的中醫!(下) 作者:陳建元 本條是上接基礎概論 69 條而來的 或問:黑箱理論或灰箱理論並沒有貶中醫的意思,只是在講對非線性研究時,對於內部結構尚不清楚或只知道一點點的系統,靠著一端是輸入信息,一端是

https://blog.xuite.net/drjychen/twblog/112531041

T老師信箱/確診7天還是快篩陽,到底多久才能快篩陰?繼續吃清冠一號可快加速陽轉陰?|健康2.0

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規定,不需要進行PCR檢測,只要快篩陽即確診,因此現在大家都很重視快篩結果。讀者Conrad凡來信請教「T老師信箱」,他在確診第5天時有快篩過,出現明顯的兩條線,到確診第7天快篩,還是很明顯的兩條線,這表示身體的病毒量還是很高嗎?需不需要持續服用清冠一號呢?到底要什麼時候才能「快篩陰」?

https://health.tvbs.com.tw/medical/33326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