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悍然面對新冠肺炎「散場波」(exit wave),啟動大型人類自然實驗。台灣人什麼時候才能做好心理準備,迎接遲早的「印度變種」大流行?
英國人現在不講「第三波」、「第四波」疫情了。新的名詞是「散場波」,也就是所有國家逃無可逃,到最後都必須面對的最後一波新冠肺炎超級大流行,最終建立「群體免疫」。
台灣人現在需要思考的是:等有一天台灣解除邊境管制,各種變種病毒必然會長驅直入,在台灣造成一波又一波大流行。如果這時台灣已經有八成人民打疫苗,對多數人來說這就是個小感冒,但也必然會有沒打疫苗的人、或特殊體質的人因此喪命。
什麼時候才是台灣最理想的「自由日」?什麼時候我們才能自由出入境不用隔離?我們準備好要付出相應的代價了嗎?
我們離這一天還有一段距離,總之,趕快打疫苗吧,尤其是五十歲以上以及有慢性病的高風險群。不要一直想著「莫德納」,台灣恐怕不能等到所有想打莫德納的人都滿足心願了才開放邊境。
~陳豐偉醫師~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