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蔡政府刻意悄無聲息進行的112年新進公教人員個人專戶制退休資遣撫卹條例
台灣教育資深人員協會李惠蘭理事長4/11晚上接到鄭正鈐辦公室相君教授簡訊通知:「理事長好,我是宋相君,目前在鄭正鈐委員辦公室,在教育文化委員會。明天教育文化委員會與司法法制委員會聯席審查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不知您有什麼建議的?或可以質詢教育部官員的?」 ~ 只要是公教人員看此留言,必震撼不已。
行政院沒有任何公聽會與訊息通知公教組織與團體、利害關係人公教人員,甚至不知法條內容為何,就要逐條審查112年新進公立教師與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條例,這是默默的想強渡關山。當晚特別委請相君教授特別拜託鄭正鈐委員,隔天一定要極力要求教育部與銓敘部召開公聽會。幸好經由鄭正鈐委員的爭取,才有4/28的公聽會。藉由公聽會的喘息時間,臺北教育工會鳳群顧問在20220420上午9:30中興大樓102室召開【政府黑手請退出基金管理】記者會。擬出席人員有曾銘宗委員、鄭正鈐委員、林奕華委員、吳怡玎委員及臺北教育工會鳳群顧問、宗男副祕書長、世儀主任、台灣教育資深人員協會德淵校長、新北教育工會曼麗理事長、新北市中等教育教師職業工會冠賢理事長與耀南理事、中華民國公教軍警消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合良副總會長、桃園教育產業工會書賢理事長、台南大府城教育產業工會宛淑理事長。
當天銓敘部、教育部派官員出席記者會,是曾銘宗委員特別要求其出席,真的非常感謝曾銘宗委員、鄭正鈐委員、奕華委員聯繫場地與要求行政官員出席。
自4月11開始,臺北教育工會、台灣教育資深人員協會、新北教育工會三個教師團體便日夜鑽研法案,針對法案缺失提出數據、論述一一修正,經過6日不眠不休,終於交出112年新進公、教人員個人專戶的退休撫卹資遣條例兩版本,相君教授為兩個法案的全版本,連兩天也只睡1小時,深深感動與不捨。
為了4月28日公聽會,惠蘭理事長週二至週三3天睡7小時,只為捍衛112年未進入職場的新進公教人員權益。感謝葉毓蘭委員、吳怡玎委員、陳以信委員當日公聽會,撥冗出席支持公教人員提出論述,也感謝台灣教育資深人員協會李惠蘭理事長、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林碩杰理事長、新竹縣教育產業工會吳南嬿理事長、中華民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吳美鳳理事長、中華民國全國退休教師聯盟李榮富理事長、臺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林柏儀主任…等專業論述、言簡意賅的建議對此次新法的修正理由,以理、以法服人。
下週一5/9排審112年7月1日新進人員退撫新制相關法案條文審查,國民黨立委必一如以往堅定支持捍衛公教人員應有權益,也期待民進黨立委能摒除政治動機與目地,能摸著良心與專業去審查法案,因為,教育與公務人員制度崩毀非臺灣之福!

近 31 日
1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