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辣台派午安,關於疫苗,我要跟大家說明:

國際上最好的幾支疫苗,我們都積極接洽採購,也順利訂購到了英美這兩支疫苗。至於德國的BNT疫苗,我們和德國原廠也一度幾乎要完成簽約,但因為中國介入,遲延到現在都無法簽約。

對於疫苗的採購,我們的做法是:
🔺第一,疫苗攸關國人的健康,涉及嚴格的供貨、冷鏈以及嚴謹的緊急授權程序。疫苗的購買,都必須由中央統籌,並且要配合中央整體防疫策略,讓疫苗的施打都可以順利進行,符合公平性。

🔺第二,像是已經採購的AZ疫苗和Moderna疫苗,指揮中心的原則是直接與原廠洽購,或是透過COVAX平台向原廠洽購。只有跟原廠洽購,才可以獲得原廠在品質與安全的直接保證跟負擔責任,來避免法律與政治的雙重風險。

🔺第三,包括外購和國產疫苗,我們已經購買將近3,000萬劑疫苗,將在幾個月內分批到貨。預計到8月底,將會有累計1,000萬劑疫苗。我們會盡全力加速到貨,提供更多疫苗給國人接種。此外,國產疫苗也都在進度上,將會提供穩定、充裕的疫苗。

🔗小英總統臉書全文:https://tinyurl.com/yh3qxkz8

Facebookにログイン

Facebookにログインして、友達や家族と写真や近況をシェアしましょう。

https://tinyurl.com/yh3qxkz8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e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ez 查核回應
(1) 蔡英文總統原文發表於臉書(refer[1])
(2) 開頭第一句話 “各位辣台派午安”,不是原文,為假。

不同意見出處

[1] https://www.facebook.com/tsaiingwen/posts/1015749492253606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