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前,921 大地震發生後,在 美國 的 台灣僑胞們幾乎都是在極短的時間之內得知了消息,眾人震驚、奔走相告(那個時候尚沒有 line,越洋電話還一度塞線接不通。記憶猶新)。

當時在地球的另一端,有一個人,看到了 CNN 的Breaking News 報導之後,也相當地震驚,當即抓起了電話,電召某人即刻來見。

他是剛上任的 普亭。匆忙趕去見他的是 俄當時之內政部長,當今的 俄國防部長 蕭依古( 他最近也常在媒體上出現 / 據報導説,他有 古中國北方的 契丹族 血統,母親是 烏克蘭人。不䁱得是否與 蕭萬長、蕭薔、蕭敬騰 等有遠親關係)。

Anyway,記得有關於此事的報導是 -

普 跟 蕭 說:

知道你所派去 土耳其 營救大地震災難的 搜救特遣隊弟兄們才剛剛回來,大家都辛苦了,但是,唉呀 …。

之後馬上,俄國隊 也就再度束裝,檢查妥各項裝備跟 搜救犬 隊員,火速登上專機,飛抵了 台灣。

之前,並沒有人事先向 克里姆林宮 / 普亭 打招呼,他應該是憑直覺,就立刻下達命令。

前二天,俄國宣佈,其國防武器組件所需用的 控制晶片,不再向 台積電 訂購。雖然 俄國自製的 晶片咔粗(好像10幾奈米級的),但決定自己另謀它途解決 -

用以回應 台灣 也加入了所謂的「制裁俄國」之行列。

俄當年之助不求「回報」。
如今之「制裁」也非始料。

世局世道,總是會有變化,So what can we say?

而前一陣子,西方媒體 著墨了不少像是 普亭 坐不穩,雙掌緊扣桌沿、不斷扭動腳踝、癌末手術後 . . .等等的報導,好像是在影射或是咒他 差不多了,快了。

今天西媒也是一窩蜂地報導了 普亭 昨天主持了一個 頗具特色的,他與 俄青年企業家們 對談 的會議。

當然,西媒主要是為了釘住 普亭 在該會中所說的「一段話」,以證明 普亭 侵烏,根本就是為了其個人野心 !

不管野不野,瞧瞧他那氣定神閒、自信滿滿的煥發臉色,還有簇擁於其週圍的戰鬥民族之下一代蓬勃的朝氣 - -

俄國乃今世唯一橫跨二洲(亞歐)的國家。 如果當年不是那個 敗家女 凱瑟琳女皇 才二小箱白金就把 阿拉斯加 賣予 老美。它還是跨 亞歐美 三洲咧!

如果有一個 俄國人,其內心深處,老是惦記著要重建民族雄風,應該不能說是罪惡之事、怪異之事( 而如果一個民族完全沒有了這種人,它若被滅亡,也就算了! )。

也許出席該面談會的 俄國年輕菁英企業家們,他們瞧瞧自己的長相模樣,看起來毫不遜色於其他的,而會自覺憑什麼要被人家壓在頭上?這種心態異常喔?

「註」 普亭 遭西媒撻伐的「那段話」主要是,他問了所有與會的年輕人們:

“ 你們可以理解,像我們這樣的國家,若是要沿著邊界,一路築起一道與鄰國之間的圍牆,是不可能的事嗎? ”

普亭 並以 彼得大帝 當年征遍 波羅地海 為例說明 大帝 實際上不是侵略,而是收回失地的手段,以交相闡喻他的「免圍牆論」( 國力若夠強大,沒有圍墻也無人敢犯越雷池 ), 藉以激勵後進的用意。

Anyway,是神是鬼?絕不是只憑搞個 妖魔化 的手法就能得逞的。

但是看起來,一位二話不説,就抓起了電話,想要能夠幫些忙解人危難者,應該是 妖不到 哪裡去吧?

至少比假好人善良!
近 31 日
1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