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胺素 – 維生素 B1

裝滿干豆、豌豆、扁豆和大米的紙袋
硫胺素(硫胺素)或維生素 B1 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天然存在於某些食物中,添加到食物中,並作為補充劑出售。硫胺素在各種細胞的生長和功能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1] 只有少量儲存在肝臟中,因此需要每天攝入富含硫胺素的食物。

雖然硫胺素缺乏症的症狀最早記載於中醫古籍,但直到 19 世紀後期,症狀才與飲食有關。1884 年,一位日本醫生指出,日本水手在海上數月只吃米飯,發病率和死亡率非常高。當給予更多樣化的全穀物、肉類、豆類和蔬菜飲食時,疾病和死亡率幾乎消失了。大約在同一時間,兩名荷蘭科學家觀察到,餵食白精米的雞會出現腿部麻痺,而餵食糙米的雞則不會。他們的觀察導致發現硫胺素存在於通過拋光去除的大米外層中。[2]

維生素 B1 與健康

由於硫胺素參與多種基本細胞功能和能量營養素的分解,因此缺乏會導致大腦和心臟出現各種需要持續供應能量的問題。

充血性心力衰竭
認知功能
食物來源

硫胺素天然存在於肉類、魚類和全穀物中。它也被添加到麵包、穀物和嬰兒配方奶粉中。

強化早餐麥片
豬肉

豆類、扁豆
青豆
強化穀物、麵包、麵條、米飯
葵花籽
酸奶

缺乏和毒性的跡象

不足

在美國,硫胺素缺乏症很少見,因為大多數人通過飲食達得到B1. 它可能是由於攝入少量含有硫胺素的食物、腸道吸收減少或尿液流失增加(例如酗酒或某些藥物(如利尿劑)所致)。

更嚴重的硫胺素缺乏會導致腳氣,導致肌肉損失和手腳感覺減弱(周圍神經病變)。因為腳氣會損害反射和運動功能,它最終會導致心臟和下肢致命的液體積聚。酗酒時常見的嚴重硫胺素缺乏症的另一個結果是 Wernicke-Korsakoff 綜合徵,它可能導致精神錯亂、肌肉協調喪失和周圍神經病變。這兩種類型的缺乏症也見於胃腸道疾病,如乳糜瀉或減肥手術,或艾滋病毒/艾滋病患者。治療是高劑量補充劑或通過靜脈注射以及均衡飲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PTdaQhX0sw 便秘,最缺1種營養素,使腸胃不蠕動!柏格醫生 Dr Berg

便秘,最缺1種營養素,使腸胃不蠕動!柏格醫生 Dr Berg

0:00 便秘最缺1種營養素0:13 了解腸道和便秘2:43 食物在胃腸消化的過程7:48 如何獲得維生素 B17:58 了解更多維生素 B1!柏格醫生dr berg談:便秘背後,最缺一種營養素,缺維生素 B1。嚴重的維生素 B1 缺乏,稱為腳氣病 (beriberi)。便秘本質上是腸蠕動的問題,它無法正常運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PTdaQhX0sw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