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的朋友轉發:我
不幸感染了病毒。
Subject: 新冠病毒歷險


你好,我上個月七日,得了新冠病毒,在鬼門関走了一次,如今完全恢復,想把自己的經驗,給同學們共享一下。
基本上這個病Covid 19, 病期一共高十五天,分三期,每期為五天。
第一期,感染期,我是六月七日,去了Richmond 99 Ranch買菜,感染上的,我也戴了口罩,上了痁里的廁所,洗了手,可是五天後6/12, 發高燒,期間一直在家,這個很大的中國雜貨店,在二星期後,公佈有員工在六月六日至十日得病毒,我是正好不幸趕上了。
第二期,髙燒期,六月十二日,我突然高燒100.4度,並且咳嗽不停,趕快通知醫生,他建議第二天做測試,第三天,測試結果下來,証實得了covid 19. 醫生唯一的建議是吃Tylenol, 呼吸不行時,叫911。 基本上,靠你個人的造化了。
第三期,危險期,六月十八日,髙燒退到99-100之間,人非常難過,有句老話,全身痠痛,就是這種感覺,身體若有其他病患的,可能轉成重病,我還算運氣,過了這一關。
六月二十二日,底燒第五天,感覺鬆放了,没燒了,常口渴。到今天快一個月沒有再發燒,精力慢慢恢復,生活正常化了。
在我生病期間,全靠家人照顧。目前仍在調養。
希望我的經驗,提醒大家,不可大意接触外圍,病毒目前還沒有控制,醫療不徤全。小心為上。

James Kuo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假的,同樣的謠言被加註「同班同學說」、「朋友說」變造過很多次,訊息中的Richmond 99 Ranch(大華99)是美國的大型連鎖超市之一,有針對近期謠言做出回應,根據該網站說明所有分店照常營業,並沒有關店情事。

資料佐證

一起對抗COVID-19疫情,加油!(大華集團聲明稿)
https://www.99ranch.com/zh-hant/news-events/together-we-can-fight-the-covid-19-outbreak
傳南灣一分店有員工確診 大華99稱屬謠言
https://www.ktsf.com/2020/03/11/99-ranch-rumor/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