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長輩或者是自己也快要輪到要打疫苗的朋友,仔細看一看吧,這跟我們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可是有直接關係的。

台當局承認了:日本捐台AZ疫苗有問題

台海網
2021-06-29

“所以…我們是大型試驗場?”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導,日本近日捐贈台灣124萬劑阿斯利康(AZ)疫苗,開打以來,已有229人接種後死亡,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官網本月16日列管新冠 疫苗緊急使用名單/更新資料顯示,這批來自日本廠的AZ疫苗,直到16日都還沒完成相關查驗列入緊急使用名單。

台防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8日證實,這批疫苗確實還未獲得WHO的緊急使用認證,但有關疫苗的使用,並非必要條件。 對此,有網友質疑,“我們的民眾打了還沒經過世衛核准的疫苗,我們的‘助日代表’還90度鞠躬感謝日本讓台灣做他們的人體實驗場?”

WHO還未認證的疫苗,台灣就打了

報導稱,根據WHO的“Status of COVID-19 Vaccines within WHO EUL/PQ evaluation process”最新清單中顯示,AZ日本廠到6月16日的授權狀態仍為“Ongoing”,決定授權日期則為“Anticipateddate will be set once all information has been received(等所有資料齊全)”。

日本近日向台灣捐贈124萬劑阿斯利康疫苗。

莊人祥28日晚稱,有關疫苗的使用,都是需要經過使用地區的衛生主管機關核准後才能供應民眾接種,是否已經列入世界衛生組織的EUL緊急使用列表,並非必要條件。 他說,日本捐贈給台灣的疫苗,是日本厚生勞動省已經在今年5月21日核准了AZ的EUA緊急授權使用,台灣則是在6月2日核准AZ於日本廠的疫苗專案並核准了 日本的AZ疫苗。

莊人祥又說,AZ公司確實是直到今年6月15日才向世衛提交日本廠的AZ疫苗申請,陸續提供資料給世衛審查,目前還在審查中,但並不影響台灣使用。

這個消息隨之在島內引起網友的擔憂和疑慮。

有網友質疑,“台灣人幫日本臨床測藥?”“所以…我們是大型試驗場?”“我的天啊,意思是我們的民眾打了還沒經過世衛核准的疫苗,我們的助日 代表還90度鞠躬感謝日本讓台灣做他們的人體實驗場?”

還有網友質疑民進黨當局:“為什麼沒對全民說明清楚”;“超大型試驗場…這不是賣台什麼才是賣台。”

也有網友批評民進黨當局雙標,“大陸的疫苗通過了緊急授權-陳時中(台灣防疫指揮官)酸不敢用,日本的疫苗沒通過緊急授權-陳時中做圖卡感謝日本,我真的不 知道陳時中除了反中第一名之外,抗疫他都做了什麼?”

台灣民眾完全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6月25日,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宣布,追加提供10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給台灣,預定7月中旬以前抵台。 台灣外事部門與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先後對此表達感謝,蔡英文還在社交平台上用日文致謝。 有島內網友諷刺,蔡英文根本聽不到台灣民眾的聲音。

事實上,歐盟藥品管理局(EMA)早就證實,阿斯利康疫苗可能導致接種者出現血栓症狀。 據美國媒體報導,在歐洲地區接種AZ疫苗的約2500萬人中,共86例出現血栓症狀、18例不幸死亡,約每百萬人出現3.44例。 而台灣地區累計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只有165萬餘人次,卻已有229人接種後死亡,遠高於歐洲。 面對如此局面,民進黨當局仍堅持繼續施打,到底是在防疫,還是在謀殺!

難道台灣民眾除了副作用極大、很多國家都已停止施打,且即將過期的阿斯利康疫苗之外,就沒有更好的選擇了嗎?

答案是有,而且是一直有。

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停止把台灣民眾生命健康當作政治操弄的籌碼,打消政治迷思,停止一切不道德的行徑。

來源:環球網、海峽之聲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voluntee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volunteer 查核回應
文中充斥假訊息,別上當。說明如下:

一、各國在審查新冠肺炎疫苗緊急授權(EUA)時,無論該疫苗是否列入WHO緊急使用清單,都不是EUA准許通過與否的必要條件。在列入WHO緊急使用清單前,先通過EUA的新冠肺炎疫苗不僅有日本廠AZ疫苗,美國莫德納疫苗也是其中案例。[見出處1]

二、歐盟藥品管理局(EMA)疫苗部門負責人卡瓦列里(Marco Cavaleri)於今年6月表示,經過風險效益評估後,AZ疫苗依然對所有年齡層都是有利的,尤其是對60歲以上的老年人。歐盟EMA的立場是「AZ疫苗是安全的」,可用於所有18歲以上的年齡層,不過,由於罕見的血栓病例主要發生在年輕人,若干歐盟成員國限制AZ疫苗僅適用於較年長的年齡層。[見出處2]

三、近日高齡者打疫苗後死亡事件,感染科醫師黃高彬點出關鍵2重點,強調疫苗造成的血栓副作用多發生在接種後5到16天,心肌炎則多在年輕人身上,與這些事件的年齡、時間點都對不上。[見出處3]

資料佐證

[1] https://udn.com/news/story/122190/5564073
[2] https://www.reuters.com/business/healthcare-pharmaceuticals/astrazeneca-shots-should-be-halted-over-60s-too-ema-official-2021-06-13/
[3]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106170086.aspx

老人死亡是疫苗害的?醫師:年齡、時間點對不上 | 生活 | 中央社 CNA

近日高齡者打疫苗後死亡事件,感染科醫師黃高彬點出關鍵2重點,強調疫苗造成的血栓副作用多發生在接種後5到16天,心肌炎則多在年輕人身上,與這次事件的年齡、時間點都對不上。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106170086.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