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說,他們當年講美牛是毒牛,是指美牛有狂牛症。民進黨說國民黨拿來指瘦肉精,是移花接木,應該道歉澄清。

事實上民進黨指美牛是毒牛,也指狂牛症也指含有瘦肉精。國民黨拿出來的蔡英文演講影片,是蔡英文在反狂牛症美牛的抗議遊行上說的,沒錯。但是民進黨打瘦肉精有毒應該零檢出,隨便找都是一堆。民進黨所指的毒牛一直包含這兩層意思。

如果說民進黨反美牛,說美牛就是毒牛,是因為美國是狂牛症疫區,這樣子有比較好嗎?

現在民進黨發言人自己主動承認過去反美牛是因為狂牛症,#這是個更大的髮夾彎!我們都不好意思幫民進黨提起,民進黨還有臉自己提?

依照民進黨過去強烈反對美牛是因為美國是狂牛症疫區的說法,尤其是民進黨最信賴最依賴的陳順勝教授的說法,狂牛症比萊克多巴胺還要可怕。會致命、會痴呆、無法預防、無法斷絕。綠營當年把狂牛症的風險說得超級可怕的。

因此,馬英九政府只開放三十個月以下的美國牛肉進口,而且禁止內臟進口。因為三十個月以下牛肉狂牛症風險很低,現在民進黨開放內臟、開放三十個月以上牛肉,跟蔡英文以及民進黨過去強烈反對美牛,說美牛就是毒牛,完全是自打嘴巴,證實自己完全不在意人民的健康與食安。

#蔡英文當年罵馬英九的話完全回到她自己身上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瘦肉精爭議已討論13年始終未解,早在2007年,美國就曾施壓要求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2012年,時任總統馬英九主政下的國民黨政府端出「牛豬分離」政策,允許含萊克多巴胺美牛進口,豬肉則始終維持萊克多巴胺禁令。美國仍不斷施壓,直到2020,總統蔡英文才宣告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在保護國人健康下,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訂定美國豬肉萊克多巴胺進口安全容許值,以及放寬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zh.wikipedia.org/wiki/臺灣進口美國肉類問題

https://www.twreporter.org/a/american-ractopamine-pork-beef-import-dispute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99/4817523

美豬牛強行叩關,瘦肉精安全嗎?你該知道的10大爭議 - 報導者 The Reporter

蔡英文無預警宣布2021年元旦起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豬美牛進口,引發爭議。瘦肉精有何威脅?美豬進口是否影響本土畜牧?美國為何連年叩關?從外交、內政到健康影響一次說明。

https://www.twreporter.org/a/american-ractopamine-pork-beef-import-dispute

蔡總統宣布「美豬美牛進口鬆綁」 過去卡關關鍵:萊克多巴胺與狂牛症 | 元氣新聞 | 新聞 | 元氣網

美豬美牛問題爭議已久,衛生福利部2007年原擬開放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用於牛、豬隻,最後瘦肉精美豬進口喊卡,今天蔡總統宣布訂...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99/481752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