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将至!60天1.4亿美国人感染Omicron,90%永远没症状!

https://mp.weixin.qq.com/s/52MTzRjOZNDgnjBI9srZbA

华盛顿州大学已经给出最新的模块预测数据:美国将在未来两个月内,60%的人都感染Omicron,这也就意味着未来60天内有1.4亿美国人感染新冠变体。

感染预计峰值将在1月28日左右到来,到时恐怕当天感染要达到280万人。2月中旬每天的死亡人数将达到约2800人的峰值。

该模块同时预测,1.4亿新感染者中,有90%的人永远不会出现症状。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1)原文見於美國 USA Today新聞網站,是可信的報導。參考[1]
(2)模擬程式用於預測疫情,政府通常會採用幾個不同的軟體程式,比較其結果,來決定防疫政策,不會只看單一程式。
(3)美國1月9日的當日染疫人數近67萬,此模擬程式預測高峰會達到每日280萬,有點偏高。1月8日累積總染疫數是六千萬,模擬程式預測在3月底將增加一億四千萬,達到兩億,佔美國人口總數的60%,也是偏高。
(4)以當前美國各地政府的採取的防疫強度,顯然不是基於這個模擬程式的預測。參考[2]
(5)除了模擬程式外,政府也常常參考世界各地的類似疫情 來預測本地未來的疫情。譬如說,南非Omicron經過短暫高峰後,便急速下降,歐美國家也期望他們的Omicron疫情會跟南非一樣,尖峰短暫,下降急速。

不同意見出處

[1]USA Today: Omicron may bring 140M new COVID infections to US in the next two months
https://amp.usatoday.com/amp/8967421002
[2]紐約時報 Coronavirus in the U.S. https://www.nytimes.com/interactive/2021/us/covid-cases.html

'Enormous spread of omicron' may bring 140M new COVID infections to US in the next two months, model predicts

Outside the US, IHME models show the world may see approximately 3 billion new infections in the next two months, with a peak of 35 million per day.

https://amp.usatoday.com/amp/8967421002
2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