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新冠肺炎 好消息!

德國哥廷根大學的研究團隊,在羊駝體內,發現抗新冠病毒1000倍的抗體!

新的解藥,口噴就可以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這個研究團隊開發的「抗體」,是讓羊駝體內產生對新冠病毒S蛋白的抗體後,抽取羊駝血液再經過實驗室培養才產生的,不是「羊駝體內本來就有1000倍抗體」。

2. 這項研究成果距離能實際上市的藥物還有一段距離,傳言說「解藥來了」還太早,而且如果通過臨床試驗、順利研發出藥物,也與羊駝的口水不同,「羊駝口水」不能治療新冠病毒。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248

【錯誤】網傳影片宣稱「阿根廷~在羊駝體內,發現抗新冠病毒1000倍的抗體!上帝的解藥來了!給羊駝噴一下口水就夠了」?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8/30版】 一、傳言引述的影片為德國《WELT》新聞,描述德國研究團隊從羊駝的血液開發出能中和新冠病毒S蛋白的抗體。研究團隊並非來自阿根廷。 二、研究團隊開發的抗體,是讓羊駝體內產生對新冠病毒S蛋白的抗體後,抽取羊駝血液再進行優化,此成果擬運用於開發治療新冠肺炎的藥物。 三、專家指出,此研究成果距離臨床能使用的藥物仍有一段距離,傳言宣稱「解藥來了」言之過早,且若經臨床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248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