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裡.看這裡~各位哥,姐請記住很重要的事,最近2.3個月盡量不要吃蝦,尤其白蝦最嚴重,蝦子感染一種病毒,正在擴散中,也請告知家人和朋友禁食哦!祝大家身體健康家人也健康!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十足目虹彩病毒從2014年開始出現在中國沿海11個省份,造成蝦子大量死亡,白蝦死亡率達到八成,這並非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需要通報的法定傳染病,也並非人畜共通傳染病,但對於蝦子有非常大的殺傷力。農委會決定驗出的螯蝦場全數清除,給予補償,並要求不再養螯蝦。

病毒對白蝦致死率高,但是地方政府防疫單位並沒有傳出通報案例,綜合看來,目前疫情應還不嚴重。此病毒不會感染人,煮熟吃無虞,同時提醒民眾養殖的淡水蝦不宜生食。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6160283.aspx

防中國十足目虹彩病毒擴散 農委會監控全台蝦場 | 生活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表示,因應中國沿海爆發甲殼類的十足目虹彩病毒疫情,全台蝦場展開監測,除新竹一螯蝦場確診已清除,新北市一白蝦場疑感染,種蝦、輸入蝦苗目前無虞。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6160283.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