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執政增324新官職缺 
挨轟:砍再多年金也不夠揮霍 原
2019-04-26
分享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自民進黨執政以來,已經或修法中的官派職務,總共將增加324項職缺,讓警大前教授葉毓蘭痛批,這樣的行為不論怎麼砍退休軍公教的年金,都不夠政府揮霍。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駐外外交領事人員任用條例》,鬆綁非職業外交官的文官擔任駐外人員的上限,由過去10%放寬至15%,依據目前職務員額共95人,將可多任命5人。此外,包括三級首長、鄉鎮市長、不當黨產處理委員、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等,及修法中的職缺,總計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將新增324新官職務。

「砍再多退休軍公教的年金,也不夠你們這樣的揮霍!」葉毓蘭批評,民進黨執政這樣大聘官員,卻又狠砍年金,更別提各種明修棧道、暗渡陳倉,浪費公帑的勾當,根本揮霍無度。

葉毓蘭也砲轟,難道讓老先生、老太太們在人生終點前,開始對未來憂慮徬徨、含怨以終,「這就是民進黨執政最傲人的政績,對台灣最大的貢獻?」
近 31 日
2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標題與內容不符,325的數字沒有來源,也沒有依據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謝逸竹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謝逸竹 查核回應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164450
人事總處表示,經統計,蔡總統上任後可核派之行政院所屬各部會(獨立機關除外)政務人員共為95個職務,今年蒙藏委員會裁撤後,較馬前總統時期減少1個部會首長職務。外傳多了324個新官職缺,與事實不符。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