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稱謂表出來了!請參考!
近 31 日
4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單一網友製作的稱謂表,同性婚姻稱謂社會尚無共識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news.tvbs.com.tw/ttalk/detail/topic/6756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圖片來自 2017 年網友參考原有稱呼的創作。

其實有一種簡單的稱呼方式是,你叫他的先生或太太什麼,就跟著叫。例如說,你的舅舅的配偶是男生,直接叫舅舅即可;阿姨的配偶是女生,也直接叫阿姨唷。跟同志家庭的小孩結婚,親家就是有兩個公公或兩個婆婆。女兒的太太也是媳婦,兒子的先生也是女婿;覺得「女」字很奇怪的話,那可以用金龜婿或任何其他你覺得舒適的方式。再者,你也可以直接問對方,希望自己怎麼稱呼他;這也是更顯尊重的方式。

我們使用的這個語言有非常豐富的包容性,你一定能找到一個合適的稱謂,沒道理因為某些人堅持想用奇怪的稱謂,而反對某些人結婚。

不同意見出處

圖片出處:https://news.tvbs.com.tw/ttalk/detail/topic/675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