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惡意資訊戰、護衛台灣矽盾」聲明

2022、11、25

共同聲明人:
林宗男 台灣大學電機系教授
林盈達 陽明交通大學資工系講座教授
李忠憲 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
張順志 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
許美華 媒體/科技人

我們是2015年底,「反中資入股台灣IC設計」連署行動的共同發起人,在此針對近來眾多媒體網路社群以及親中政黨政客,持續對台灣半導體發起的一連串資訊戰攻擊,聲明如下:

一、美國對中國發起半導體全面封鎖戰,引發全世界產業鍊「去中化」;親中人士為了轉移「去中化」焦點,發起烏賊戰術,在台灣帶動一波國際半導體產業鏈「去台化」的聲浪。

二、最近媒體以及網路社群的「去台化」論調,包括完全扭曲事實的「台積電躲不過訂單冰風暴」、「台積電轉移最先進的3奈米去美國」,到「台積電被美國逼著去蓋廠」、「護國神山正被掏空」、「美國掏空台積電」、「台積電要變成美積電」。旺旺中時更直接喊出「抗美救台」,惡意炮製「疑美仇美論」,中天新聞標題更扭曲事實、製造恐慌,「台海關係緊張!台積電包機千人赴美攜家帶眷 網看傻:這是撤僑嗎?」眾多親中政黨政客,也應和起舞,用不實資訊唱衰台灣半導體,其惡意已到喪心病狂的地步。

三、資訊戰最新攻擊目標為何對準台灣半導體?

因為台灣半導體被稱為「護國神山」,是台灣產業的航空母艦,更是被國際視為保護台灣的「矽盾」,是台灣國家競爭力的核心,更是台灣人集體光榮與驕傲的象徵。唱衰台灣半導體,可以打擊台灣人的自信心,進而瓦解台灣人捍衛家園的意志與勇氣,用心極其惡毒。

四、我們在2015年底,發起「反對中資入股台灣IC設計」的抗爭行動,感謝許多產業界學術界的朋友連署支持。我們何其有幸,最終一起擋下中資入侵,台灣半導體沒有被迫加入中國隊,台灣IC設計因此逃過今天被美國一起制裁的命運,台灣半導體產業鏈也才保有今天在世界舉足輕重的地位。

五、最近攻擊台灣半導體的資訊戰,再度喚起我們當年對中資入侵IC設計的驚恐回憶,以及對中國侵門踏戶的抵抗意識。

在此,我們誠摯的呼籲所有台灣人,在明天的投票日票票入匭,親中政黨候選人一票不投,用選票向資訊攻擊大聲宣戰,向全世界展現我們護衛台灣矽盾的決心。
近 31 日
3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https://www.facebook.com/jslipfhf/posts/pfbid0gM7WNtJwZRk1x7wtkXDJtoYSiNV21UtSW6savCfoFVyew9arfYu37avj7LvpYijal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