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防部:美國在烏實驗室曾對蝙蝠冠狀病毒樣本開展實驗 俄羅斯國防部還稱,美國在烏克蘭實施過一個研究在俄烏之間遷徙鳥類的病原體轉移的項目。

俄國防部表示,近期將公布從烏克蘭生物實驗室工作人員處收到的一組文件及其檢查結果。

俄軍輻射、化學和生物防護部隊司令伊戈爾·基里洛夫7日在記者會上說,2021年以來,美軍投入1180萬美元在烏克蘭軍隊中開展一項傳染病研究。

俄方說,獲取的生物實驗室文件顯示,2月24日、即俄羅斯發起特別軍事行動當天,實驗室「緊急銷毀」鼠疫、炭疽、兔熱病、霍亂及其他致命性疾病的病原體。

扎哈羅娃說,銷毀病原體的做法旨在掩蓋違反《禁止生物武器公約》的事實。

美國副國務卿維多利亞·紐蘭8日在國會聽證會上承認,「烏克蘭有生物研究設施」,「美方正同烏方合作,防止那些研究材料落入俄羅斯軍隊手中」。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實驗室的經費接受來自歐盟、美國及WHO,資金並非完全來自美國,實驗室也不屬於美國,俄羅斯聲稱美國在烏克蘭設立生物實驗室甚至製造生化武器的陳述也是錯誤的。

資料佐證

https://www.bbc.com/news/60711705.amp

Fact-checking Russia's biological weapons claims - BBC News

The BBC finds no evidence for Russian claims that Ukraine is developing biological weapons with US support.

https://www.bbc.com/news/60711705.amp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