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不是所有的豬肉都有瘦肉精,只有 20%的豬是餵食有瘦肉精的飼料,80%是沒有的,那 20%有瘦肉精的、美國都是外銷出去,美國人自己是吃 80% 沒有瘦肉精的!
美國人自己都不吃的東西,叫別人吃,是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的心態!
爸爸注意不要吃美國進口豬肉!
近 31 日
2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與事實相反。美國近年為拓展「出口市場」,才逐漸增加無使用瘦肉精的豬隻養殖比例,並非「有瘦肉精的都是外銷」。

據報導估計,2013年美國約有60%的豬隻使用萊克多巴胺,但到2019年,比例降為22%。
2013年美國農業部開始針對出口市場,實行「無使用β-腎上腺受體素認證(Never Fed Beta-Agonists Programme)」,加上2019年中國爆發非洲豬瘟影響供應,有更多美國廠商投入「無萊克多巴胺」生產,以應付全球市場需求、增加出口到更多國家的機會。


資料佐證

Tyson moves to ractopamine-free pork production: U.S. hog capacity now 78% ractopamine free in response to growing global demand resulting from foreign African swine fever outbreaks.(2019)
https://www.feedstuffs.com/news/tyson-moves-ractopamine-free-pork-production

【美國農業部】Never Fed Beta-Agonists Programme
https://www.ams.usda.gov/services/imports-exports/beta-agonists

New Type of Drug-Free Labels for Meat Has U.S.D.A. Blessing(2015)
https://www.nytimes.com/2015/09/05/business/new-type-of-drug-free-labels-for-meat-has-usda-blessing.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