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預計篩檢冠狀肺炎萬人,搞了一個月只檢驗了3千個左右,沈富雄透露篩出 14個,由此結論:1.台灣的生化能量要加油,難怪不敢普篩,檢驗能量做不到 2.社區有隱藏的感染者,不是絕對乾淨,大家不要掉以輕心!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雖然全球對於人類感染新冠肺炎之後產生的抗體,究竟有沒有保護力、又能存在多久,都還沒有結論,驗出抗體也不等於免疫,但這樣的監測調查在流行病學上很重要,因為比起疾病通報,大規模血清篩檢更能看到疾病感染的全貌,正因如此,全世界已有20幾個城市進行大規模篩檢。除了彰化縣之外,還有3個縣市主動詢問,也想規劃適合當地的血清檢驗。前疾管局長蘇益仁也認為,中央可選擇北高兩市做各3,000人的小規模抗體檢驗,檢視社區可能的無症狀感染者,有助於提前部署第二波疫情時的防疫和篩檢策略。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82070

防疫下半場 全台灣該跟進彰化萬人驗抗體嗎? - 康健雜誌

如果沒有驗證假設、無法掌握台灣社會真正的感染情形,萬一新冠肺炎再度來襲,台灣如何精準防疫?彰化縣的萬人驗抗體行動,據了解...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8207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