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警告您的孩子,並與您認識的所有父母分享。
這是學校正流行的愚蠢又危險的惡作劇。
已有 2 名學童因此死亡。
所以千萬不要讓孩子玩,大人也不要玩。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過去社群媒體曾流傳此類惡作劇行為影片,最近又在社群網站中開始流傳,部分國家學校官員都開始禁止這樣的行為,甚至採取法律行動,醫師也強烈建議不要嘗試這樣的行為。
危險行為並不鼓勵社群媒體分享,請以身教言教,避免反覆播送危險影片。過去有許多因遭惡作劇行為導致終身傷害,嚴重影響行動及生活起居,甚至有癱瘓之虞,精神上受有極大痛苦而產生民事賠償或精神慰撫金的情況。

不同意見出處

MyGoPen查證參考:
https://www.mygopen.com/2020/02/Tripping-Jump-Challenge.html

【當心】孩子們正流行玩的整人遊戲影片?切勿嘗試!醫:非常危險

最近 LINE 流傳影片訊息,描述「這是從新加坡國際學校的孩子們正流行玩的整人遊戲」,畫面是三個青少年一起跳起來,中間的人在空中時,腳被左右邊的人往前踢,導致整個人往後跌坐在水泥地上。這確實在國際間社群媒體都有流傳類似的惡作劇影片,這個所謂的「Tripping Jump Challenge」甚至造成部分青少年嚴重的傷害,國際媒體也有相關報導,建議切勿模仿,醫生也呼籲不要嘗試這樣惡作劇的行為。

https://www.mygopen.com/2020/02/Tripping-Jump-Challenge.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