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歲周有光 的 八點建議:想要長壽無病無痛,50 歲之後,千萬別再「粗茶淡飯」!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120467

111歲周有光 的 八點建議:想要長壽無病無痛,50 歲之後,千萬別再「粗茶淡飯」!

(圖片擷取自:搜狐) 醫生說的都對,但不適合我! ---  by 111歲高壽老人 周有光 長壽,人人都想。 但壽命長短,差距很大。 有的死於嬰幼兒,有的能活過百歲。 我們總想知道的是:怎樣才能長壽? 面相學認為耳垂長的能長壽, 手相學認為生命線粗的能長壽, 西醫認為有病去醫院能長壽, 中醫認為,營衛氣不散懂得保養的人能長壽… 總之,各家說法不一。 但有一點,大家都想長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120467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研究原文的報告只是說了體重的情況,並沒有說這些人的飲食一定更清淡。
《日本醫學權威:吃得越清淡 老化越嚴重》這篇文章是對調查信息的嚴重誤讀和歪曲,得出的推論更是誤導老年人。
如果老年人吃得太清淡,很容易導致蛋白質缺乏。蛋白質是構成生物包括人體的主要成分。如果缺了蛋白質,人體會出現消瘦、頭暈、精神不振、肌肉無力、消化不良等問題。老年人應保證每日攝入足夠的蛋白質,要想獲得優質蛋白質,肉類是非常好的選擇。重點是適量。

資料佐證

http://www.lovelifes.net/cat57/node1539063
吃得越清淡,老化越嚴重?歪曲的解讀,錯誤的結論
http://www.taiwanjustice.com/2017/05/06/翻轉百歲/銀髮族「吃越清淡-越營養不良」◎-劉/
銀髮族缺乏營養的問題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