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守山醫生
腸道微生物可能是阿茲海默症的誘因

諸如阿茲海默症和巴金森氏症等神經退行性疾病的起源仍然是一個謎--但科學家認為罪魁禍首可能是腸道微生物。研究人員已經懷疑這些疾病能從腸道開始,但是找到負責任的細菌就像在乾草堆中找到傳說中的針。佛羅里達大學的一個研究小組認為,在一個不太可能的盟友的幫助下,他們正在磨練這根針,這種半透明的微生物叫做C. elegans,以幫助他們篩選人類的 "微生物組 "的腸道微生物。當這些微型蠕蟲接觸到對人類有害的細菌菌株時,它們會產生類似于在阿茲海默症和巴金森氏症中發現的類型的蛋白質聚集,但是另一個已知在人類腸道中有益的細菌小組能夠抵消這種有害影響。其他證據支持他們的猜測:阿茲海默症和巴金森氏症患者的 "好 "細菌含量低,而這些細菌能夠抵消有害細菌的壞影響。有趣的是,暴露在 "壞 "細菌下的微生物的後代與它們的父母有同樣的蛋白質聚集問題,這表明這些微生物可以發出信號,將特徵傳遞給下一代。研究人員現在正在評估能夠對抗C. elegans中蛋白質聚集的最佳細菌。許多有害的細菌菌株與抗生素抗性感染有關,這可能是瞭解感染和神經退行性疾病之間聯繫的第一步。同時,請大家開始用好細菌填充腸道。
PLOS Pathog, 2021;17: 0009510 PLOS Pathog, 2021;17: 0009510
江醫師評論;我目前在診所也使用益生菌與光療來治療阿茲海默症和巴金森氏症,效果不錯。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