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戰況! 繼續觀戰!

睿思天下:
美國打壓華為可能要失策了!倪光南院士沒有說錯,美的弱點是5G!華為近日準備開始徵收專利費,一下子就要向美國威瑞森電訊公司收取99億人民幣的專利許可費。
華為要收許可費,不僅讓美國震驚了。而且一下子震醒了台積電。台積電突然發現,華為的5G專利太多了,而且都是繞不過去的必要專利。而蘋果,高通等要在台積電生產5G芯片,如果不付給華為專利費,華為不做授權,那麼台積電可能也很難繼續生產。

不僅如此,華為仍然在世界5G領域內領先全球,因此華為由於實力強勁當選為世界5G標準協會主席,這可是技術研發實力強大的象徵。

華為提出收取專利費,可能最難受的就是美國了。如果讓華為收取專利費,那麼意味著打壓華為可能失敗了。如果不給華為收專利費,那麼可能就意味著中國好多企業可能也不用給美國企業繳納專利費了。

現在美國可能已經明白,打壓華為,傷害可能是相互的,甚至美國企業損失更大,而中國企業可能崛起更快。最尷尬的可能就是蘋果了,蘋果要上5G,必須用A14處理器搭配高通外掛基帶,但是這個也有華為的專利,蘋果未來將不得不付出巨額資金給華為,這酸爽滋味可能蘋果原來絕對不曾想到。

也就是說,現在美國打壓華為可能讓高通丟掉中國市場,而高通垮了,那麼美5G行業可能也就一下子全跨了!

真的是: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近 31 日
9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華為並非「近日準備開始徵收專利費」,2015年,蘋果便已開始向華為支付專利費。

據華為2019年的白皮書,2015年至2018年底已獲得智慧財產權淨收入累計超14億美元。另外,華為累計也對外支付超過60億美元專利費用,於合法使用其他公司專利,其中近80%支付給美國公司。

▶ 華為表示,過去持續向美國行動通訊業者「威訊 (Verizon)」討論權利金問題,但談判破局,因而在2020年2月6日提起訴訟、控告侵權。科技公司間的專利戰已行之有年,華為近年也曾與三星、高通等其他公司發生專利糾紛,相關專利費用高達數十億美元。

▶據《彭博》2020年6月9日報導的最新研究,認定1658項5G核心技術中,華為擁有最多項。科技研究公司GreyB負責人因而表示,「美國要努力增加貢獻,否則即使採取封鎖措施也無濟於事,因為依然要付授權金、權利金」。

資料佐證

蘋果開始向華為交專利費去年或已支付數億美元(2016)
https://news.cnyes.com/news/id/1981548

華為:4年付專利費60億美元 8成給了美國公司(2019)
https://udn.com/news/story/7333/3898031

華為出手要錢!傳向Verizon收取超過10億美元專利費用(2019)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337298

華為任正非談Verizon 10億專利費:要價公平合理、5G費用還要再談(2019)
https://news.xfastest.com/huawei/66598/huawei-verizon-patent/

被華為告侵權 威訊怒批:偷襲美國的作秀行為!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062005

美國禁令無效?研究:華為5G專利最多 各家都得付授權金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191771

【彭博】Huawei's 5G Patents Means US Will Pay Despite Trump Ban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0-06-08/huawei-s-patents-on-5g-means-u-s-will-pay-despite-trump-s-ban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