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欺騙全民,2013已經蓋好的核廢料乾式儲存槽可以把蘭嶼的10萬桶核廢料壓縮成1萬多桶再儲存,執政後都沒有動作,告訴百姓要把核廢料放你家。
https://youtu.be/DjCiwdhCuHk

欠電!王美花下台前"一句碎念".... 被女戰神叫回來再"K"一遍 |熱搜發燒榜 @中天新聞 ​

#能源政策 #核廢料 #高金素梅 #王美花 #口號治國 #網軍治國 📢請加入【全球大視野】頻道會員!!支持我們製作優質國際新聞!!👉https://pse.is/3q6hhd【我是龍的傳人】 300元/月 (美金$ 9.99) *會員專屬訂閱徽章:在留言和聊天室中,名稱旁會顯示會員徽章,彰顯不凡。 ...

https://youtu.be/DjCiwdhCuHk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林雨蒼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林雨蒼 查核回應
1. 乾式貯存場儲存的是使用過的燃料棒等高階核廢料,但放置於蘭嶼的是水泥固化處理的低階核廢料,兩者處理手段、方式均不同,高金素梅卻混為一談。
2. 目前只有核一廠完工第一期露天的乾式貯存場,但是新北市政府不支持啟用;新北市政府也不允許核二廠的乾貯設施動工。

資料佐證

核能廢料政策爭議
>> https://nwp.tw/dispute

核一廠乾式貯存計畫
>> https://nbmi.taipower.com.tw/核一廠乾式貯存計畫new/

核二廠乾式貯存計畫
>> https://nbmi.taipower.com.tw/核二廠乾式貯存計畫new/

政策爭議

核廢的政策爭議在哪裡?包括低放及高放的處理,其實政府端及社會端曾有過諸多努力,並嘗試不同的政策推進,包含海拋、境外處置、境內處置等,但各自因為不同因素而停滯或延宕。至今,多數低放射性廢棄物仍放置於蘭嶼、核研所,以及各核電廠內;至於高放射性廢棄物,也就是已用過的核子燃料棒,則都還在電廠內進行濕式貯存。團隊將這些政策整理在內文,一起看看核廢政策到底卡住了嗎?又卡在哪裡呢?

https://nwp.tw/dispute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