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哈佛教書 我家小孩在哈佛讀書

翁達瑞 / 美國大學教授

國民黨的權貴子弟到美國「洗」學經歷,真的讓我看不下去。若要炫耀學經歷,這些人根本看不到我家的車尾燈。

我曾在波士頓居住多年。這段期間,我曾在哈佛教書,我家小孩也曾在哈佛讀書。問題是,我行事低調,除了少數親友之外,我從未對外張揚家族的學經歷。

這是事情的經過:住在波士頓期間,週末我都會帶小孩到哈佛校園,讓他們在那裡做功課。如果小孩有不會做的功課,我就在一旁指導。

晚上回到家,我都會打電話給台灣的媽媽:「阿母,妳要感到很驕傲!今天妳的兒子到哈佛教書,妳的孫子也到哈佛讀書!」

沒錯,這是我家的哈佛功績!大家不要覺得好笑,這正是國民黨權貴到美國「洗」學經歷的手法。

馬英九競選第一任總統時,曾「受邀」到哈佛大學演講,台灣的媒體也大肆報導。事實上,這場演講只是國民黨的選舉造勢。

這是實情:馬陣營聯絡親國民黨的哈佛學生社團,以課外活動的名義向學校借用一間講堂,再邀請馬英九上台演講。當天在場的聽眾絕大部份是馬英九的支持者。

這場演講只是學生的社團活動,卻被包裝成哈佛大學正式邀請的演講,還被馬英九用來騙取台灣人的選票。

蔣萬安的矽谷經驗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蔣萬安在矽谷創立一家律師事務所,地址登記在租來的住家公寓。這是一家「空殼」律師事務所:沒有辦公室、沒有員工、沒有業務。

有了這家空殼的律師事務所,蔣萬安就可自封「管理合夥人」,在社群平台吹噓他的頭銜。

最好笑的是,因為欠稅或沒有申報,蔣萬安的律師事務所被州政府勒令停業。即便蔣萬安在加州的律師事務所已經停業多年,他還繼續在台灣吹噓矽谷經驗騙選票。

對不知內情的人而言,我在哈佛教書,小孩在哈佛讀書;馬英九受邀到哈佛演講;或蔣萬安出任律師事務所的管理合夥人,聽起來都非常了不起。

對知道內情的人而言,上述三項事蹟聽起來都非常可笑。這三項事蹟有個共同點:把一件輕而易舉就可達成的事情,吹噓成人生的重大成就。

沒錯!這就是國民黨權貴到美國「洗」學經歷的手法。下次選舉時,再有國民黨權貴吹噓他們的美國成就,大家只要笑笑就好。

如果有機會到美國旅遊,大家也不要忘了帶小孩到某個名校做功課。回到台灣後,大家都可對親友吹噓:「這次去美國,我到ㄨㄨ大學教書,小孩也到ㄨㄨ大學讀書!」
近 31 日
3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