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分享=魚油 (魚)

深海魚中含有豐富的OMEGA 3。而OMEGA 3 中的EPA 和DHA 能夠有效的幫助減少心血管疾病

但是因為時代的變化,飲食習慣的改變,OMEGA 3的攝取愈來愈少,所以許多文明病(如:癌症,憂鬱症,過敏…)也開始產生。

魚油的運用:
1🈶 胎兒大腦和視力發育
孕婦在7-9個月時,胎兒開始發展大腦和眼睛,所以此時認真補充可加強胎兒吸收OMEGA 3。
而且孕婦吃魚油,胎兒不易氣喘(過敏)
且有研究實驗,在懷孕後期有吃魚油的孕婦,出生的孩子的視力和腦力都優於沒有吃魚油的孕婦。
2🈶 助於保養心血管,針對 三酸甘油脂 和 總膽固醇 能夠有效的降低。
而且魚油能改善心衰竭,比降膽固醇的藥還有效。
一般降血脂或降膽固醇藥都會有對 ⚠肝 腎造成傷害的副作用。

三高(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都是易引發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群。
而且影響的部分,不是只有心或肝。只要是有血管的部分都可能受影響
例如:眼睛布滿大量血管,可能導致失明
耳朵內也遍布血管,可能導致聽力受損
男生也可能產生性功能障礙

3🈶乾眼症:
葉黃素若配方完整及成分高,對於大部分的眼睛問題都可改善解決。
但是對於乾眼症卻沒有效果。
因為乾眼症的原因,是因為淚腺發炎腫脹,所以溼潤眼睛的淚液排不出來,形成眼睛乾,紅,畏光,分泌物(眼屎)過多現象
魚油是天然的消炎藥 ,可改善發炎狀況,卻沒有藥的副作用。

4🈶 癌症發生及死亡率
大腸癌,攝護線癌,乳癌 已居國人癌症幾名。而且大多有家族遺傳,所以平時要多做保健及預防。
除了定期健康檢查外,平時補充魚油,可有效預防癌細胞的生長 。
如果你有買防癌險,有定期做健康檢查,更要每天吃魚油,這樣才是積極的預防癌症發生的作法。預防勝於治療!!

5🈶 精神疾病:(憂鬱症,燥鬱症)
科學家研究發現,罹患精神疾病的患者,腦脊髓液中的EPA和DHA的含量比一般人少很多。透過大量且長期吃高濃度魚油來達到改善。在每天2.4g的劑量,六個月的食用後,再檢查已和健康的人差不多了。

6🈶青春痘:
魚油可幫助消炎,可搭配清潔保養,加上魚油,內服外用,效果更好。

7🈶類風濕性關節炎:
自體免疫疾病,除了類風濕性關節炎外,僵直性脊椎炎,紅班性狼瘡,都是屬於免疫失橫的疾病,這些病的問題就是,因為自已的免疫系統太強,所以轉為攻擊自已,所以產生強烈的發炎反應。
一般的醫生對於這種狀況,通常會用 消炎及免疫抑制劑 來控制病症。
OMEGA 3中的EPA及DHA 能有效消炎,而且也有能夠調節免疫功能。

所以如果遇到許多身體問題,首推魚油!!!!

8🈶阿茲海默症(失憶症):
大腦老化所引起的失憶及智能退化現像。
給予良好的DHA及EPA 對大腦達到保養效果

魚油的食用,沒有限制,無分年齡都可食用

魚油與其他魚油成分比較:

魚油:EPA.DHA(由魚肉和魚皮所萃取)
⚠魚肝油:維生素A D E K(由魚的肝所萃取,容易有重金屬殘留問題❌)
⚠鯊魚油:鮫鯊烯 (外用針對美容抗皺,內服的話容易造成膽固醇提高❌)
⚠海豹油:EPA DHA 鮫鯊烯(膽固醇提高❌)
✔狹鱈:EPA DHA(小魚吃藻類,浮游生物)艾多美魚油所使用的魚類

實驗報告數據:
1.魚油服用時間要多久??
至少要吃🚩3個月,才會有效果💡。
營養素不是藥品,不是馬上見效,每天補充讓身體自然吸收營養素成分

2.魚油一天補充量,以 🚩2 g為標準💡
每日攝取量,可以以個人當天所吃的食物做調整。如果當天有吃魚,則魚油就可以少吃一些。如果完全沒有,建議攝取足量魚油。

如何選擇魚油:
1. 無汙染
2. 小型魚類
3. 無添加抗氧化劑
4. 萃取技術
近 31 日
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ter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ter 查核回應
“且有研究實驗,在懷孕後期有吃魚油的孕婦,出生的孩子的視力和腦力都優於沒有吃魚油的孕婦”——没有科学确认。

不同意見出處

世界卫生组织 http://www.who.int/elena/titles/bbc/fish_oil_pregnancy/zh/ ,没有明确说明功效。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