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謎團

如果能夠的話, 歷 史 老師會解釋這些嗎?

亞伯拉罕•林肯在 1846 年當選美國國會議員進入國會

約翰•甘迺迪在 1946 年當選美國國會議員進入國會

亞伯拉罕•林肯在 1860 年當選美國總統

約翰•甘迺迪在 1960 年當選美國總統


他們二人都非常關注民權

他們二人的夫人都曾在入主白宮時期失去過她們的孩子

兩位總統都在星期五遇刺

兩位總統都在頭部中槍

現在要說的才真不可思議

林肯的秘書名字叫做甘迺迪

甘迺迪的秘書名字叫做林肯


兩位總統都被美國南方人刺殺

兩人遇刺身亡後總統繼任者都是南方人而且都姓詹森

林肯的繼任者安德魯•詹森出生於1808年

甘迺迪的繼任者林登•詹森出生於1908年

暗殺林肯的刺客約翰•沃克斯•布斯生於1839年

暗殺甘迺迪的刺客李•哈維•奧斯華生於1939年

廣為人知的是兩名刺客的名字都有三個字

兩個人的名字都由十五個字母組成

Now hang on to your seat.
現在坐好你(妳)的椅子

林肯是在名字叫做′福特′的戲院被暗殺的

甘迺迪是在′福特′汽車公司生產的′林肯′牌轎車上被暗殺的

Lincoln was shot in a theater and his assassin ran and hid in a warehouse.
刺客在戲院裡暗殺林肯後逃走躲進一間倉庫裡
Kennedy was shot from a warehouse and his assassin ran and hid in a theater.
刺客躲在倉庫裡暗殺甘迺迪後逃走躲進一間戲院裡

Booth and Oswald were assassinated before their trials.
兩名刺客都在審判前被刺殺

And here's the kicker...
最厲害的是...

A week before Lincoln was shot, he was in Monroe , Maryland
林肯在遇刺前一周曾待在馬里蘭州夢露市
A week before Kennedy was shot, he was with Marilyn Monroe.
甘迺迪在遇刺前一周曾和瑪莉蓮•夢露在一起

WHO FIGURED THIS OUT?
誰會理解?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此訊息故意操弄「100年迷思」,但實際上含有許多錯誤資訊或刻意拼湊的巧合,如:美國總統每4年選舉一次,因此相隔100年當選總統並不足為其。以下列出訊息的錯誤部分:

1. 甘迺迪確實有一名秘書名為伊夫琳·林肯(Evelyn Lincoln),但林肯並無名為甘迺迪的秘書,林肯的白宮秘書是John G. Nicolay和John Hay。

2. 此訊息含有對「南方人」的誤用。刺殺林肯的John Wilkes Booth,其實出生於馬里蘭州,並認為自己是「了解南方的北方人」,刺殺甘迺迪的Oswald出生在新奧爾良,名義上是南方人,但其犯案動機並非來自地區隸屬制度,因此其中的「南方性」並不重要。

3. John Wilkes Booth出生於1838年,而不是1839年,此訊息刻意將年份變造,以符合「100年迷思」。

4. 瑪麗蓮夢露在甘迺迪遇刺前一年早已過世,「甘迺迪在遇刺前一周曾和瑪莉蓮•夢露在一起」完全為捏造的謠言。

資料佐證

Fake: Lincoln and Kennedy Coincidences
https://www.snopes.com/fact-check/linkin-kennedy/

Fact check: A 1964 conspiracy theory misrepresents Lincoln and Kennedy's similarities
https://www.usatoday.com/story/news/factcheck/2020/06/06/fact-check-1964-lincoln-kennedy-comparisons-only-partly-accurate/531192600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