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真好騙!自作自受!能怪誰?

【從丁允恭看「榮耀高雄」與「照亮台灣」的國家隊】

統計學上有一個蒙提霍爾問題(Monty Hall problem),是源自於美國的電視遊戲節目Let's Make a Deal。這個遊戲的玩法是要求參賽者在三扇門中選擇一扇門,其中一扇後面有一輛新車,其餘兩扇後面則是山羊。參賽者選擇了一道門以後,知道答案的主持人會開啟另一扇後面有山羊的門,然後問參賽者要不要換另一扇仍然關著的門。

很多人以為換不換是50/50的機會,可是從統計學上來分析,當然要換。因爲換門的話,贏得汽車的機率會變為2/3,遠大於你第一次選擇時的1/3。

這雖然只是一個有趣的遊戲,但統計學是一門科學,它絕對不會騙人。所以你如果選了一個政黨,不知道是昏庸還是能幹,那麼看看它枱面上所用的人,大概八九不會離十。如果它用的都是厚顏的奴才,無恥的小人,那麼在概率上這個執政黨肯定是昏庸無能。

正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統計學不會騙你,老祖宗的智慧也不會騙你。

所以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不過是今日小英政府的縮影:缺乏道德的底線,獐頭鼠目的下作,情慾流動的飢渴,道貌岸然的無恥,公器私用的囂張,打開門來,看見的都是一頭活生生淫蟲衝腦的山羊。

丁發言人代表的是總統府,也是典型花媽高雄幫成員的嘴臉。這些人跟隨著陳菊,搞爛了高雄,再跑到中央搞爛了台灣,結果現在個個飛黃騰達,主子現在還高居監察院院長,真是情何以堪。

如果你問我,我是真心覺得這些人跟丁都是半斤八兩,沒有一個好貨色,沒有一個是乾淨的,差的只是丁比較倒楣⋯等等,什麼?很有幹勁?噢,是喔⋯

而最諷刺的是,這個最有幹勁的團隊,現又在高雄市民的左擁右簇下,光榮地班師回朝。人的愚蠢,要到怎樣的地步才能覺醒呢?

現今台灣政壇,放眼望去,盡都是小英欽點的奴才草包。從立法院,外交部,教育部,經濟部,衛福部,金管會,環保署,原能會,國發會,到最近的農委會,枱面上站的盡是一些德不配位的馬屁狗腿,由這一群跳梁小丑所制定執行的能源政策,前瞻計劃,振興方案,南向政策,綠能產業,金融改革,我們能夠有什麼信心跟期待呢?

民主選舉,我們選了一扇門,以為可以得到一部嶄新的車子,風風光光地加速向前。結果打開了如照妖鏡般的另一扇門,看到的卻都是無恥缺德,荒淫無度的「小丁丁」們。那麼有大言「拿掃把戰到最後一兵一卒」的行政院長,跟「假論文告了人卻不開庭不調查」的中華民國總統,你會覺得驚訝嗎?

統計學的概念就是,如果你選了一個政黨,但是枱面上看到的都是無能出包的官員,那麼你大概是真的選到一個無能的政黨了!

蒙提霍爾理論告訴我們,我們現在應該要換另一扇門,才會比較有機會過一個更好的日子。統計學不會騙你,你的良知也不會騙你。何必跟嚴謹的數學過不去呢?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如果丁允恭所代表的是「榮耀高雄」的市府團隊,是「照亮台灣」的國家隊,那麼今年十月,我們且看台灣將會是如何的發光發亮!

慶幸的是,我所熱愛的中華民國跟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不會在那舞台上陪他們演這一齣丟人現眼的猴戲。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嘎琳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嘎琳 查核回應
謠言有許多拼湊出來的錯誤內容,例如總統蔡英文的論文事件中,蔡英文總統提告賀德芬、林環牆妨害名譽案件尚未審結,謠言所指「不開庭不調查」的案件應該是彭文正提起的確認博士論文不存在事件,該案因為彭文正主張要確認的是一種單純事實問題,並非法律關係,不具備我國民事訴訟法規定可以成立民事訴訟的要件,才被法院程序駁回(依法可經不開庭即判決駁回)。此外拿蒙提霍爾問題比喻台灣現狀並不合理,政治並不是單純的機率問題。

資料佐證

快訊/受夠了!狂被抹黑偽造論文...蔡英文正式提告賀德芬、林環牆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904/1528541.htm

臺灣臺北地方法院 108 年訴字第 5590 號民事判決
https://law.judicial.gov.tw/FJUD/data.aspx?ty=JD&id=TPDV,108,訴,5590,20200115,2


Ryan Yang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Ryan Yang 查核回應
這篇多在藍營粉絲專頁與社團以東吳教授沈莒達名義流傳,但多方蒐集,發現,這篇並不是沈莒達教授所寫。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