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雞

歐洲一個專門研究動物的機構中,有位教授負責研究「雞」,他很用心地觀察各種雞類的生活形態。

有一天,他在樹林裡發現一隻山雉生了好多蛋,就悄悄地拿了幾個蛋帶回去。

剛好有一隻母雞也生蛋了,他把母雞生的蛋取走,換上山雉的蛋。

母雞看到蛋不一樣,猶豫了一下,但是很快地就去孵這些蛋,既溫柔又謹慎,好像在孵自己的蛋一樣。

經過一段時間,小山雉破殼而出,母雞帶牠們到樹林裡,自己用爪子將土撥開,尋找土和樹根之間的小蟲,然後咕咕地叫著那些小山雉來吃。

教授看了好驚訝!

因為以前這隻母雞生的小雞,都是餵食人造飼料;這一次,母雞居然知道小山雉不吃飼料,只吃小蟲子。

教授又拿了一些鴨蛋讓母雞孵化,母雞一樣耐心地把鴨蛋 孵化成小鴨,然後帶著小鴨到水池邊,讓小鴨在水裡游泳。

這兩件事讓教授明白一個道理 : 人類認為愚蠢、沒有感情的雞,其實是既有愛心、又有智慧!

牠僅僅幫忙孵蛋就能瞭解新生命的習性,並帶領牠們學習上天賦予新生命不同的生存技巧。

如果雞都能如此,更何況是我們呢?

我們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個性、習慣、觀念,但是我們往往會要求鴨學雞鳴,山雉學雞吃人工飼料,強迫他人按自己的意思走。

人與人之間的誤會、衝突,常常是要求對方依照自己的意思而行,不是嗎?

祈禱似乎也是如此,我們對祂的祈禱,常常是告訴上天要依照我們的意思成就,而不是依照祂的意思成就,所以當事情不如所願的時候,就會埋怨上天沒有成就我們的祈禱,甚至說沒有聽我們的祈禱。

真正的祈禱,是願意謙卑地來到神的面前,你可以把所有的問題都告訴祂,也可以把你的想法告訴祂,然後安靜地把自己的決定交託在祂的手上,聽聽看祂怎麼對你說,或是心中有甚麼感動。

有時候你得到的答案,可能與你原本想要的答案南轅北轍,這時你要依照你原本的想法做決定,還是依照你內心的感動呢?

我鼓勵大家憑著信心,跟著內心的感動做決定,有時候你真的不懂為何上天要帶你走這條路,但是當你相信祂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祂總是要給我們最好的,就如同母雞照顧小雞一樣,時間會證明這樣的選擇比我們自己想的還好。

當你回頭看這件事情的時候,你會獻上感恩並更謙卑地來祈禱尋求祂。

即或不然,當你回頭看這件事情的時候,後悔當初怎麼沒有依照內心的感動時,也不要沮喪,因為祂永遠張開雙手歡迎我們,擁抱我們,給我們最好的福份!

我們唯一要做的,就是謙卑來到祂的面前,尋求祂的同再。

證嚴上人靜思法語:「現在的人,多數都是因一時的衝突,而造成很大的遺憾、後悔,這就是缺少了心平氣和。」

Most people nowadays have great regrets and regrets because of temporary conflicts. This is the lack of peace of mind.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