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主意❗️
*美國衛生部負責人J. Anthony表示,美國有50%的死亡發生在理髮窒中。
*最大的危險來自理髮店本身*。
理髮師用同一條毛巾擦至少4至5人的鼻子
*理髮毛巾,理髮剃刀,理髮刷,椅子等被很多人使用。
*理髮師將與許多人接觸,*如果我們與受感染的病人接觸,票肯定會被傳染。*
*在病毒還完全消失之前,我們甚至都不會想到去沙龍理髮。
*即使情況恢復正常,威脅仍然存在。
這種危險將持續很長時間。

Translation:
* Please take note*

* The head of the US Department of Health, J. Anthony, said that 50% of deaths in the United States occur in haircuts.
* The greatest danger comes from the barber shop itself *.
* Barber wipes the nose of at least 4 to 5 people with the same towel *
* Barber towels, barber razors, barber brushes, chairs, etc. are used by many people.
* The hairdresser will be in contact with many people. * If we are in contact with infected patients, the ticket will definitely be infected. *
* We will not even think of going to the salon to get a haircut before the virus has completely disappeared.
* Even if the situation returns to normal, the threat still exists.
* This danger will last for a long time. *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根據事實查證單位 AFP Fact Check 的查核,臉書貼文中描述所謂的「美國衛生部門負責人 J. Anthony」,其實並沒有這個人,目前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的部長是 Alex Azar。貼文描述「美國有50%的死亡發生在理髮窒中」、「最大的危險來自理髮店本身」的說法,目前世界衛生組織或有關單位,並沒有特別將「理髮相關工作」直接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直接連結。

依照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建議,人與人之間要有 1 公尺的社交距離,因為當有人咳嗽、打噴嚏或說話時,若距離太近則可能容易吸入飛沫,因此接觸到 COVID-19 病毒,也要避免處於人群聚集的地方。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05/j-anthony.html

【謠言】美國衛生部負責人J. Anthony說理髮傳染致死?誤導貼文

最近 Facebook 流傳「美國衛生部負責人J. Anthony表示,美國有50%的死亡發生在理髮窒中」這樣的謠言說法,描述「最大的危險來自理髮店本身」,另外國際間也有類似的英文版本。事實上這是沒有根據的謠言,國際事實查證單位也有對此做出澄清,除了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並沒有這樣的首長外,對於美國有一半的死亡是因為理髮店的說法,也沒有直接的研究根據。 美國衛生部負責人與理髮工作的謠言 原始

https://www.mygopen.com/2020/05/j-anthony.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