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在北极的俄罗斯和加拿大边界上升到落下大约 30 秒,然后遮挡太阳 5 秒,然后立即落下。
它非常美丽,自然界奇观难得一见....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SophHSIE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SophHSIEH 查核回應
1. 這是特效

2. 專家指出,從地球觀測,月亮不可能如網傳影片顯示般巨大,如果月亮要這麼巨大,會是距離地球大約六、七千公里,但實際上月球距離地球38萬公里。如果月球如影片呈現離地球這麼近,潮汐也會受到極大影響,漲潮造成的海浪高度會是至少20層樓高。

太陽、月亮的比例也不對,天空與地景的亮度也不對。

資料佐證

TFC:【錯誤】網傳影片「月亮在北極的俄羅斯和加拿大邊界上升到落下大約30 秒,然候遮擋太陽5 秒,然後立即落下。它非常美麗,自然界奇觀,難得一見」?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318

【錯誤】網傳影片「月亮在北極的俄羅斯和加拿大邊界上升到落下大約30 秒,然候遮擋太陽5 秒,然後立即落下。它非常美麗,自然界奇觀,難得一見」?

一、網傳影片是一位特效創作者的作品,不是真實影像。 二、網傳影片呈現的天文現象有諸多不合理之處,包括太陽、月亮比例不對,發生月全食的天空地景亮度不對,月面剛上升時的月相不對,且影片中的月球有明顯自轉現象。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318
ショウ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ショウ 查核回應
流傳影片來自一位藝術家的抖音帳號,他主要製作電腦動畫與 3D 視覺化影像;另外,對地球的觀察者來說,月球幾乎是保持靜止狀態,不會旋轉。因此,流傳影片是由動畫製作而成,並非真實影像。

資料佐證

MyGoPen查證參考:
https://www.mygopen.com/2021/05/moon-30.html

【錯誤】靠近俄羅斯和加拿大之間北極圈拍到的30秒影片?動畫藝術家作品

網傳「靠近俄羅斯和加拿大的北極景象,三十秒內巨大的月球稍縱即逝」的影片。透過影片反搜工具搜尋,可以檢索到多個事實查核單位的查核報告,流傳影片是來自一位藝術家的抖音帳號。進一步檢視該藝術家的社群媒體帳號,他主要製作電腦動畫與 3D 視覺化影像。另外,月球是和地球「同步自轉」,對地球的觀察者來說,月球幾

https://www.mygopen.com/2021/05/moon-30.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