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与中国达成协议,美國政府今天正式派出數架波音專機飛往武漢,開始撤僑。撤僑包括美駐漢領事館全部人員包括中國籍的工作人員(自願)、在湖北境內的全部美籍公民,預計1000多名;第二階段撤離駐北京大使館全部人員及在北京的美籍公民;預計1萬多人;第三階段撤離駐廣州總領事館及在廣東的全部美籍人士;第四階段撤離四川、重慶領館及全部美籍公民;第五階段派船只撤離上海、華東、福建地區全部美籍國民。美國政府發表公告,所有在華的美國公民向上述地區美領館、北京大使館報到。撤僑暫不包括持美國綠卡的外籍公民。撤僑工作將在30天內完成,中國外交部答應給予撤僑全力協助。(转)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e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opez 查核回應
1. 文章來源不明,遍查中英網站也不見類似報導。
2. 文章裡提到“美國今天正式派出數架波音專機飛往武漢,開始撤僑”,不是真的。 到 2020/2/29 為止,美國只派一架專機到武漢運回部分美國人。
3. 文章裡提到的分階段撤僑,並不見美國政府或其他媒體報導。

資料佐證

1. Limited Number of US Citizens to be evacuated from Wuhan, China
https://www.ktvu.com/news/limited-number-of-u-s-citizens-to-be-evacuated-from-wuhan-china-amid-coronavirus-outbreak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