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鐘去掉飯菜的農藥,千萬人已經受益!
2016-10-27 由 全民閱讀來了 發表于健康


蔬果殘留農藥,政府提供的辦法只有多泡水,一項新研究發現,竟然只要一包幾十塊錢的小蘇打粉就能去除殘留農藥和自來水中的氯氣,帶您一起看看專家的研究。



蔬果農藥殘留問題,連政府農政單位都只能勸大家多泡水,陳耀寬博士卻發現一個極簡單的辦法那就是小蘇打粉。

小蘇打粉一湯匙泡水,水變成微黃顏色,再把水果蔬菜放進去清洗,

「這樣浸泡2到3分鐘就OK了,就可以吃了。」


2分鐘去掉農藥,再看看它怎麼去除自來水中的氯。

小蘇打粉這麼神奇,能除農藥又能除氯,專家說其實這很簡單,小蘇打粉其實就是碳酸氫鈉粉,化學式是 NaHCO3! ,Na是鈉帶正電,放到自來水裡面,會跟水中帶負電的氯結合變成氯化鈉,也就是鹽巴,這解決了自來水氯毒的問題,再來就是H氫,氫帶正電加入水中會結合帶負電的水分子O2,變成OH弱鹼水,一般大部份的農藥都是酸性,因此弱鹼水中和酸性之外,還能加速去除附著在蔬果上的農藥。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相關文章

教你2分鐘去掉飯菜的農藥
2017-02-22

蔬果殘留農藥,專家提供的辦法只有多泡水,但一項新研究發現,竟然只要一包十幾塊錢的小蘇打粉就能去除殘留農藥和自來水中的氯氣,帶您一起看看專家的研究。蔬果農藥殘留問題,連農政單位都只能勸大家多泡水。朝陽科技大學陳耀寬博士卻發現一個極簡單的辦法那就是小蘇打粉。


2分鐘去掉飯菜農藥
2015-04-23

蔬果殘留農藥,政府提供的辦法只有多泡水,一項新研究發現,竟然只要一包幾十塊錢的小蘇打粉就能去除殘留農藥和自來水中的氯氣,帶您一起看看專家的研究。蔬果農藥殘留問題,連政府農政單位都只能勸大家多泡水。朝陽科技大學陳耀寬博士卻發現一個極簡單的辦法那就是小蘇打粉。

2分鐘去掉飯菜農藥,看完震驚你!
2014-12-07

健康養生蔬果殘留農藥,政府提供的辦法只有多泡水,一項新研究發現,竟然只要一包幾十塊錢的小蘇打粉就能去除殘留農藥和自來水中的氯氣,帶您一起看看專家的研究。☞蔬果農藥殘留問題,連政府農政單位都只能勸大家多泡水。朝陽科技大學陳耀寬博士卻發現一個極簡單的辦法那就是小蘇打粉。


2分鐘去掉水果蔬菜上的農藥,簡單又實用
2015-05-09

蔬果殘留農藥,政府提供的辦法只有多泡水,一項新研究發現,竟然只要一包幾十塊錢的小蘇打粉就能去除殘留農藥和自來水中的氯氣,帶您一起看看專家的研究。蔬果農藥殘留問題,連政府農政單位都只能勸大家多泡水。朝陽科技大學陳耀寬博士卻發現一個極簡單的辦法那就是小蘇打粉。


2分鐘去掉飯菜農藥,億萬人都知道了!
2015-05-01

蔬果殘留農藥,政府提供的辦法只有多泡水,一項新研究發現,竟然只要一包幾十塊錢的小蘇打粉就能去除殘留農藥和自來水中的氯氣,帶您一起看看專家的研究。蔬果農藥殘留問題,連政府農政單位都只能勸大家多泡水。朝陽科技大學陳耀寬博士卻發現一個極簡單的辦法那就是小蘇打粉。


教你2分鐘去掉殘留農藥
2015-05-31

蔬菜殘留農藥,一般大家的正常辦法是多泡水,一項新研究發現,竟然只要一包幾十塊錢的小蘇打粉就能去除殘留農藥和自來水中的氯氣,帶您一起看看專家的研究。小蘇打粉一湯匙泡水,水變成微黃顏色,再把水果放進去清洗【這樣浸泡2到3分鐘就OK了,就可以吃了。


2分鐘去掉蔬菜里的農藥,太實用了!
2015-04-27

蔬果殘留農藥,政府提供的辦法只有多泡水,一項新研究發現,竟然只要一包幾十塊錢的小蘇打粉就能去除殘留農藥和自來水中的氯氣,帶您一起看看專家的研究,有心的小夥伴都會下拉到文章底部關注我們的微信,每日分享美味食譜!蔬果農藥殘留問題,連政府農政單位都只能勸大家多泡水。


教你一招,快速去除農藥
2018-05-07

去除蔬果農藥的方法去除蔬果農藥的方法就是使用小蘇打粉小蘇打粉去除蔬果農藥的操作小蘇打粉一湯匙泡水,水變成微黃顏色,再把水果蔬菜放進去清洗;浸泡2到3分鐘就OK了,就放心的吃了。


2分鐘去掉蔬菜的農藥,速學!
2016-09-10

蔬果農藥殘留問題,很多人都知道多泡水可以緩解。專家卻發現一個極簡單的辦法,那就是小蘇打粉。小蘇打粉一湯匙泡水,水變成微黃顏色,再把水果蔬菜放進去清洗。專家稱:「這樣浸泡2到3分鐘就OK了,就可以吃了。」2分鐘去掉農藥,再看看它怎麼去除自來水中的氯。


買回來的菜上面農藥好多怎麼辦?2分鐘教你去農藥!soesay
2016-07-29

平常買回來的水果和蔬菜,看著雖然漂亮,但是上面肯定也殘留了不少的農藥,那怎麼才能讓自己吃得放心呢,下面「康小興」來教你怎麼快速去除農藥吧!蘇打粉小蘇打粉其實就是碳酸氫鈉粉,化學式是 NaHCO3!


兩分鐘去掉蔬果農藥,現在知道也不晚
2015-10-15

據專家們介紹,葉菜類容易出現農藥殘留超標現象,因為青菜蟲抗藥性較強,普通殺蟲劑難以殺死害蟲,菜農為了儘快殺蟲會選擇高毒農藥。

小蘇打兩分鐘清除蔬果殘留農藥
2016-08-03

對如何處理蔬果中農藥殘留的問題,通常大家使用的辦法就是用水沖洗,但是這種方法也不一定能夠沖洗乾淨。其實,比起用水沖洗,用少量小蘇打粉就能輕鬆去掉農藥殘留,而且在居家烹飪調理時小蘇打粉也常有妙用,用它來打掃、清潔、洗衣都可以,用途相當廣泛,幾乎是生活能手的萬能利器。


專家教你如何去掉果蔬農藥
2017-01-07

現在我們大家吃的水果有很多都帶有農藥,但有藥物大家就需要想辦法來進行去除,尤其是正確是處理方法對於人們的身心健康也是有好處的,所以大家們也要去好好地了解一番,那麼,專家教你如何去掉果蔬農藥?下面就是簡單的解答。


2分鐘就能去掉飯菜的農藥,你還不知道?
2016-09-10

蔬果殘留農藥,政府供給的方法只需多泡水,一項新研討發現,居然只需一包幾十塊錢的小蘇打粉就能去掉殘留農藥和自來水中的氯氣,帶您一同看看專家的研討。


2分鐘去掉飯菜農藥,方法很簡單!組圖
2016-04-27

蔬果殘留農藥,通常的辦法只有多泡水,一項新研究發現,竟然只要一包幾十塊錢的小蘇打粉就能去除殘留農藥和自來水中的氯氣,帶您一起看看專家的研究。蔬果農藥殘留問題,連政府農政單位都只能勸大家多泡水。朝陽科技大學陳耀寬博士卻發現一個極簡單的辦法那就是小蘇打粉。


這一物保你兩分鐘去除飯菜農藥
2016-04-29

編者按:我們日常選購的果蔬,在上市前為了減少蟲害、維持良好的果蔬品質,力求美觀,農民們在種植時多少都會噴灑些農藥。但如果不正確或濫用農藥就會導致農藥殘留的問題出現。果蔬上殘留的農藥清水浸泡,反覆沖洗幾遍即可去除,除此之外,朝陽科技大學陳耀寬博士為我們推薦了一個很簡單的方法~!!!


用它洗菜比用清水泡強100倍,媽媽再也不擔心你吃到農藥殘留啦
2016-04-29

清除蔬果表面殘留農藥,一般人們想到的辦法就是多泡水。泡水雖然有一定用處,但小南南知道兩個更簡單的方法,效果更快又好。1小蘇打粉小蘇打粉一湯匙泡水,水變成微黃顏色,再把水果蔬菜放進去浸泡幾分鐘後再清洗,對於去除蔬菜上面的農藥殘留要比清水好得多。


光泡水可不行!2分鐘去掉果蔬的農藥,別私藏了
2017-04-02

蔬果農藥殘留問題,連政府農政單位都只能勸大家多泡水。可是泡水時間太長,而且殘留農藥還是很多。朝陽科技大學陳耀寬博士卻發現一個極簡單的辦法那就是小蘇打粉。小蘇打粉一湯匙泡水,水變成微黃顏色,再把水果蔬菜放進去清洗。


擔心才買的果蔬農藥多?洗的時候加上它就可以了!
2017-02-04

蔬果殘留農藥,通常的辦法只有多泡水,一項新研究發現,只要一點小蘇打粉就能去除殘留農藥。下面就和小九一起來看看小蘇打的妙用吧!


2分鐘去掉飯菜農藥,就是這麼神奇!
2015-04-22

蔬果殘留農藥,政府提供的辦法只有多泡水,一項新研究發現,竟然只要一包幾十塊錢的小蘇打粉,就能去除殘留農藥和自來水中的氯氣!蔬果農藥殘留問題,連政府農政單位都只能勸大家多泡水。朝陽科技大學陳耀寬博士,卻發現一個極簡單的辦法,那就是小蘇打粉。


2分鐘去掉飯菜農藥,方法很簡單!
2016-04-27

許多農藥是有毒的,使用農藥後,農作物帶有農藥殘留,會給人們的健康帶來隱患。網絡上有文章介紹,用小蘇打泡水2分鐘就可以解決問題。具體方法:小蘇打粉一湯匙泡水,水變成微黃顏色,再把水果蔬菜放進去清洗。


找不到想看的?搜尋看看!

Copyright ©2022 / 服務條款 / DMCA / 聯絡我們

近 31 日
1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Charlèn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Charlène 查核回應
此說法宣稱小蘇打粉能中和農藥酸鹼度,進而降低農藥毒素。實際上,市售農藥種類繁多,加入小蘇打粉不僅無法成功去除農藥,反而會加強農藥的吸附性,使其難以被清洗乾淨。

多數的農藥為水溶性,建議以流動清水沖洗蔬果10-15分鐘去除農藥即可,必要時可用軟刷毛輕輕刷洗蔬果表皮。洗菜時應「先洗後切」,避免表皮髒污污染切面;處理葉菜類如高麗菜、大白菜時,可剝去最外層的葉子,減少食用殘留農藥。

資料佐證

1.【錯誤】網傳「(小蘇打粉泡水)...2分鐘去掉飯菜農藥」?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事實查核報告#1406)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748

2.洗菜加鹽巴、小蘇打粉超NG!專家教4大類蔬果農藥怎麼洗(自由時報)
https://food.ltn.com.tw/article/7846

【錯誤】網傳「(小蘇打粉泡水)...2分鐘去掉飯菜農藥」?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12/23 版】 一、專家指出,網路盛傳用小蘇打、醋、食鹽清洗蔬果可清除農藥殘留。但事實上,農藥的種類繁多,若使用食鹽、醋、小蘇打清洗蔬果,有時反而會加強農藥的吸附性,使其不易被洗乾淨。 二、專家建議,以流動清水搭配軟毛刷洗蔬果,即可減少蔬果上的殘留農藥。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748

洗菜加鹽巴、小蘇打粉超NG!專家教4大類蔬果農藥怎麼洗 - 食譜自由配 - 自由電子報

網路世界無遠弗屆,彈指之間發送的訊息,真假難分,導致口耳相傳,莫衷一是。為了解決蔬果殘留的農藥問題,許多民眾會嘗試鹽、小蘇打、醋等清洗法,但這麼做真的正確安全嗎?

https://food.ltn.com.tw/article/784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