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生產法」是1950年因應朝鮮戰爭而制定頒布,是冷戰時廣泛民間防禦和戰爭動員的一部分。該法不斷重複被行政部門引用,已經要求國會重新批准超過五十次。最近一次授權是在2019年,最近拜登政府引用針對新冠疫情下的疫苗與醫療物資的管制運用。
此事發生後,南韓政府產業通商資源部立即在29日與韓國半導體產業協會成立「半導體團結合作委員會」,將由政府整合意見並出面與美國政府溝通。
政府未能作企業的後盾,經濟部竟指所謂美國政府強迫我國公司揭露客戶訊息的論述,就是政治操作的假議題,國內產業不應成為國內政治攻防的犧牲品。
美國「長臂管轄」案例歷歷在目,台灣也是受害者之一。台灣不僅不主動向美國表達關切,反而作為說客稱之為假議題. 真要犧牲台積電嗎?

楊永明/美國要台積機密 經部說是假議題?
https://udn.com/news/story/7340/5793011?from=udn_ch2cate6643sub7340_pulldownmenu_v22021-10-05 05:34 聯合報 / 楊永明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