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的臉書:

有溫度才能感動人心!

行政院宣布27日起,我們的疫情警戒要從三級降到二級,對多數國人來說,這是大好的消息,不過,大家仍然會擔心放寬警戒,是不是會造成疫情的破口,這正是當家的人面臨的兩難,政府在這個Trade -off的決策中,找到最大的利基優勢。
就像今天要正式開幕的東京奥運會,為什麼日本干冒疫情肆虐的風險,非辦不可?連很多日本人也反對。這當中一定有很多人想不到的結點,這可能要從歷史源頭找起。1940年,日本繼1936年的柏林奧運,從希特勒手上取得奧運主辦權,但因二戰而停辦,再到1964年日本終於拿到奧運主辦權,這是日本大起的重要轉捩點,這次日本拼命也要舉辦奧運會,這可能是日本跨向未來的里程碑。
台灣準備把三級降二級,其實政府的壓力更大。昨天,沈榮津副院長問了我很多問題,後來問到餐飲怎麼解封?我趕緊請他打電話去問晶華酒店的潘思亮董事長,各行各業有哪些要特別注意的?我建議他去問高志尚⋯⋯單為了一個決策,官員背後的苦心,大家可能不知道。
這次出現新的變種病毒,亞洲似乎成了重災區!前一陣子,大家都在注意印度,但最近印度每天確診病例已經降到一萬以下,快速崛起的變成印尼,這兩天,前三名的確診大國是美國,英國,印尼。印尼昨天確診33772人,實在很可怕。而先前與台灣經常比賽零確診的越南,現在情況加重,22日越南有6164例,累積71144例,南韓也出現創新高的1842例,累積180481例,而奧運主辦國的日本,在開幕典禮前一天有5397人確診。台灣疫情出現破口後全民盡了最大努力,終於把百山確診控在兩位數以內,這已是十分不容易了。
現在台灣要重返零確診很難,但解封一定會有更大的挑戰,這是決策者面臨的兩難抉擇。昨天柯文哲市長否定了王必勝的貢獻,引起大家熱烈討論,其實,柯市長已精算過,他的一句話一定會讓每一家電視台的談話性節目討論一整個晚上,這是搏聲量的策略,但如果你深入情境中,可能浪費一個晚上時間,對與錯,只能自己判斷!
台灣一路走來,可説關關難過,關關過!政治的事,除了苛責對手,若能設身處地為人設想,多一些溫度,政治的路會更寬廣!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