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我預期早半年示威。民眾活不下去就出來抗議舉世皆然。反觀美國仍然有40%仍然抗拒打疫苗真的很諷刺身在福中不知福,貧富差距大新冠疫情催化對立。世界動亂從南非,古巴,緬甸—今年至明年各地會不平靜,各位保重了

中央社曼谷18日綜合外電報導

  泰國近期疲於應對第三波疫情,嚴峻情勢讓民眾對政府的憤怒與日俱增。曼谷今日出現大批示威民眾,要求總理帕拉育下台,同時紀念民主運動爆發1周年;警方則動用水砲驅散民眾。

  法新社報導,泰國正面臨迄今最嚴峻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單日確診人數不斷創新高,也為醫院帶來沉重壓力。

  由於政府採購疫苗進度緩慢,導致死亡人數增加。這引來各方批評,日益嚴格的限制措施也對泰國經濟造成嚴重衝擊。

  示威民眾無視5人以上集會禁令,在曼谷民主紀念碑的十字路口附近堆放塗有紅色油漆的假屍袋,之後前往總理府(Government House)抗議。

  一名示威活動主辦人高喊:「就算我們待在家裡,還是會死於COVID-19,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站出來!」他提出3大訴求,包括帕拉育(Prayut Chan-O-Cha)無條件辭職;刪減王室及軍方預算,投入抗疫工作;以及引進mRNA疫苗。

帕拉育在2019年選舉後持續掌權,廣受歡迎的反對派政治人物則不斷遭受打擊。至2020年中,在香港人的啟發之下,心懷不滿的民眾發起民主運動。1年前的此時,數千人聚集在民主紀念碑前,要求帕拉育辭職、修訂憲法,同時改革泰國長久以來不可動搖的君主制。

  隨著Covid-19迅速削弱泰國經濟,政府在大流行期間應對失當,也成為民眾的一大關鍵改革訴求。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