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好人遇到壞事?
美國聖地牙哥的一位牧師,這位牧師針對前幾天的華人教會槍擊案寫了一篇文章,讀後很得安慰。

為什麼好人遇到壞事?——也談爾灣槍擊案(實在想不通系列之八)
世界上最令人想不通也最難接受的事情就是:好人遇到壞事!
一個陪媽媽去作禮拜的醫生竟然在槍擊案中壯烈犧牲,還有天理嗎?這樣的上帝值得信嗎?
幾乎所有的人都很難接受這種事情,但是連我們自己都有可能發生這種事情,怎麼辦?
小孩子最難理解的就是:好人怎麼會遇到壞事?
其實答案非常直接:壞人也會遇到好事,好人也會遇到壞事。
壞人遇到好事是給他機會變好,好人遇到壞事是考驗其他的人願不願意繼續當好人。
核心價值就是:我們當好人不是為了遇到好事,而是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願意當好人,這就是人性的光輝。這是所有的父母一定要教育小孩的價值觀。
發生槍擊案的教會跟我很熟,槍擊案的場地就是銀髮長青教室的場地,我一年至少固定去演講二次,根據現場目擊者向我表述,犧牲的鄭醫師離槍手很遠,他就是這麼勇敢地負起保衛的責任衝向槍手,完全沒有思索的時間,他沒有任何一秒的時間可以思考「我會不會上頭條?」
這種瞬間本能反應,我們應該稱為「家教」,非常令人敬佩的家教。
美國新聞報導,槍手也自稱基督徒。
我們看見二種基督徒...
一種殺人,一種救人...
這個壞人遇到了好事——他沒有被警察擊斃(很多槍擊案都是這樣收場)
這個好人遇到了壞事——他被槍手擊斃了。
請問大家:你想當死掉的好人還是活著的壞人?
難怪耶穌說「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
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
鄭醫師用生命見證了聖經。
警察說,若不是他,會死很多人...
因為他,這件事情的焦點在「好人」身上,而且會激發更多好人,人類社會就是這樣進步的。
好人通常會遇到好事,這是我們應該知道的。
就是因為這樣,當好人遇到壞事,我們才會震驚,然後想想看,當好人值不值得。
如果你覺得好人「不准」遇到壞事才值得當好人....其實你是個壞人。
因為下次你遇到壞事,你就會放棄當好人。
一件壞事就讓你投入壞人的陣營,質疑當好人的價值,值得嗎?
聖經的答案是:每個人都會遇到壞事,不管你是不是好人,因為這個世界有很大的問題。
真正的好人遇到了壞事通常會成為更好的人。
大家相約當好人,世界才有希望。
請每個父母跟孩子解釋一下這個道理吧!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