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文 (:)(>)

鈡南山院士已在电视發表讲话,武汉新冠狀病毒不是真正病毒来源。新冠狀病毒系列有5种:A,B,C,D,E

蝙蝠袖BAT(H52)然后变異H53 >人传人 H13(简称A家族:爺爺)。
再变異序列号H3(简称B家族:奶奶)。
序列号再变異H1(简称C家族:儿子),中国武汉病毒事件。
序列号再变異H56(简称D家族:孙子),台湾、澳洲,美国全世界等地区病毒事件。
序列号再变異MV56(简称E家族:曾孙子),台湾、澳洲,尤其中东及欧洲等。

美国才是全世界等病毒事件發源地。

中国新冠狀病毒感染者7万多人,病源体全是维持在H1(C家族儿子)。
但美国感染体序列号,在两年前流行性感冒就有A,B,C,D,E,F(简称:爺爺、奶奶、儿子、孙子、曾孙等家族)。

所以两年前美国病毒源头A,B(爷爷、奶奶二大家族)在它们自已国内,已经变異成A,B,C,D,E五大家族,然后C家族再传入中国。

中国的C家族病源体,序列号再变異C56及MV2,蔓延到全世界。

但美两年前就有五大家族病源体,美国政府CDC (Center Disease of Control )隐瞒病情,在武汉十一月举行軍事競赛時,没几天就有二位美国軍人到湖北武汉医院就诊感冒,当初就是中国武汉在12月上旬發现,冠狀病毒人传人的事件医院(金鹰谭医院及武汉市中心医院)。

由此推算,应该是美国军人在武汉軍事競技中就將病毒带入武汉,病毒系列H1(简称儿子)来到中国。中国要查这二位美国血液原途,就可以肯定来源,应该美国在两年前就有ABCDE
(H13,H3,H1,H56,MV2)这五种病毒,在蝙蝠身上百种病源体,其中美国早就变異五种病源,美国一直是隱瞞事实。

这就是美国政府为什么急着把美国人接回,就怕从美国人身上找出病原体。如此就可把新冠状病毒的爆发事件赖在中国人身上。

中东地区发生的病毒是MV2及H56。中国到现在还没有这样的病毒检被检验出来。

而患重病伊朗人说,他们从来没有到中国,也没有中国朋友,但是去过美国。全世界都知道许多中东国家有钱的人在美国置产,子女也都在美国读书。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這是錯誤訊息:
 
1.鍾南山近期對疫情起源的公開發言出自2020年2月27日廣州市府記者會,在敘述疫情高峰預測時附帶提到「首先出現在中國,不一定發源在中國」。
 
2.會後接受廣州日報訪談時,鍾南山補充:「"首先發現"和"發源"不能劃上等號,但我們也【不能就此判斷疫情是來自國外】。只有對新冠病毒進行溯源,有了結果,才可能回答這個問題。」
 
綜上,其並未定調發源一定來自中國或國外,但可確定的是,鍾南山自始至終皆未提及美國是發源地。

資料佐證

2020年2月27日廣州市政府的新聞通氣會-廣州醫科大學專場,鍾南山提到疫情預測與起源:(55分10秒~56分8秒)
https://ugcoss.gz-cmc.com/root/huacheng/upload/news/video/2020/02/27/e1e0ca289d444593a68842bf901e149e.mp4
 
2020年2月27日廣州日報-疫情可能發源於國外?鐘南山:對病毒溯源才能回答這個問題
https://www.gzdaily.cn/amucsite/web/index.html#/detail/1176501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這是沒有根據的內容所製成的影片謠言訊息,內容冒用鍾南山院士身份,傳遞曲解的防疫內容,接獲未經證實之防治措施資訊,切勿隨意散播。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02/3-place-danger.html
https://www.mygopen.com/2020/02/COVID-19-SARS.html
https://www.rumtoast.com/12913/

【假影片】武漢突然宣佈?這三個地方最危險?假冒鍾南山謠言

最近在 LINE 流傳「緊急通告:武漢突然宣佈,最令人擔心的一刻到了!」的謠言訊息,並附上一段影片描述鍾南山說「這三個地方最危險」的內容。事實上這是謠言影片訊息,主要冒用鍾南山院士的發言,在近期在媒體訪談的內容,並沒有同時提到類似「自己的鞋」、「電梯」、「登記賣口罩的地方」的說法,是刻意設計的影片,大家也要當心內容農場的謠言,不建議民眾轉傳不明防疫相關訊息。 武漢突然宣布的謠言影片 原始謠傳版

https://www.mygopen.com/2020/02/3-place-danger.html

【假訊息】鐘南山院士再⁠次強⁠調?比非典更嚴重與後遺症的謠言

最近 LINE 流傳「鐘南山院士再⁠次強⁠調」、「就算治癒⁠了,後遺症也會拖⁠累後半⁠生」、「這場瘟⁠疫比17年⁠前的非典更嚴重」等謠言說法。事實上這與近期(2020/1/31)當事人節目受訪說法有落差,儘管訊息是好意要大家不要出門,但實際上大家要確認一下訊息與當事人說法的時間點,另外近期也有多個版本的專家說法,切勿過度解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呼籲,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

https://www.mygopen.com/2020/02/COVID-19-SARS.html

鍾南山院士再⁠次強⁠調:別出門 ?假的!又是一則冒用他人名義的謠言

謠言這樣說:「大陸中國鍾南山院士再⁠次強⁠調:別出門,再看疫情控制情況!警告:一旦染上,⁠就算治癒⁠了,後遺症也會拖⁠累後半⁠生!這場瘟⁠疫比17年⁠前的非典更嚴重,用的藥⁠副作用更大。如果出了特效藥⁠,也⁠只能保命,僅此⁠⁠而已!出⁠⁠門前想想你的家人,別連累⁠家人,⁠⁠⁠能⁠不出門就不出⁠門,大家一起⁠轉發⁠吧!這是一場⁠戰役⁠,不⁠是兒⁠戲,⁠收⁠起⁠⁠你盲⁠目的自信⁠和佼倖⁠⁠心⁠⁠理⁠,

https://www.rumtoast.com/1291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