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長輩有類似的情況嗎?快傳給他們看,也許有幫助:
鎂!21世紀最耀眼的礦物質
〈記者陳世旺報導〉20世紀明星礦物質是鈣; 21世紀醫界發現『鎂』是最耀眼的礦物質,台中榮總醫學研究部幹細胞中心主任陳甫州博士與醫學研究部團隊證實,鎂在人體所需的含量僅次於鈣、磷、鈉三者,是人體所需第四豐富的礦物質,對於改善人體的心血管、骨骼、膽固醇、高血脂、失眠、 老人癡呆及憂鬱症等各種重大疾病都有幫助。

https://youtu.be/4ry6ZIVX25U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文字敘述上略有瑕疵,依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第七版對鎂的介紹,除了鈣、磷、鈉,鎂在體內的礦物質含量也少於鉀。
 
但目前在鎂與疾病相關性研究中,的確指出,無論是飲食鎂或血清鎂值偏低時,罹患疾病的危險率會增高,相關疾病包括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骨質疏鬆、焦慮及憂鬱、失智等。
 
至於是否是「21世紀最耀眼礦物質」,屬於個人意見的詮釋,無對錯可言。

不同意見出處

國民健康署-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第七版,P478針對鎂的介紹:
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544&pid=725
 
PubMed上探討缺乏鎂與失智症關聯的研究: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092675

Dementias: the role of magnesium deficiency and an hypothesis concerning the pathogenesis of Alzheimer's disease. - PubMed

AbstractEvidence is presented indicating that dementias are associated with a relative insufficiency of Magnesium (Mg) in the brain. Such insufficiency may be attributable to low intake or retention o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09267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